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实价揭露跌破眼镜 台北市松山区公寓1元成交

环球网  2015-02-22 07:53

[摘要] 据台湾媒体报道,房仲业者观察,在实价揭露资料中,有许多特殊交易,在房价居高不下的台北市,竟有7笔总价10万元(新台币,下同)内的住宅交易,其中低成交价出现在松山区,该笔公寓交易总价,只要新台币1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房仲业者观察,在实价揭露资料中,有许多特殊交易,在房价居高不下的台北市,竟有7笔总价10万元(新台币,下同)内的住宅交易,其中低成交价出现在松山区,该笔公寓交易总价,只要新台币1元。

优美地产企研室召集人叶立敏表示,特殊交易在区域行情中虽然不具参考价值,但透过交易备注,可以更了解交易物件状况,例如含增建或未登记建物、建商与地主合建案、瑕疵物件交易等。

叶立敏指出,在特殊交易「价格」部分,台北市总价10万元内特殊交易住宅就有7笔,便宜的交易纪录,交易时间为2013年3月,位于松山区新东街20巷31至60号区段,坪数27.8坪,房型为三房两厅,实价揭露显示总价1元、单价0元,说明栏注明「亲友、员工或其他特殊关系间之交易、有民情风俗因素之交易」。

叶立敏分析,2013年松山区新东街公寓,每坪均价62.3万元,这笔「1元公寓」交易,合理总价落在1,731万元左右,这类特殊交易虽不影响当地行情,但若有意在附近置产,应确实了解低价成交的原因,以避免买到瑕疵物件。

在交易原因「说明」部分,叶立敏解释,虽然内政部实价资讯中,排除了部分高与低价揭露,但自2012年12月起,登录系统中提供了「申报案件基本资料说明」选项供申报人选填,也让特殊交易能被透明化的揭露,且不影响市场行情。

叶立敏说,其中常见的特殊交易说明就是「亲友、员工或其他特殊关系间之交易」,以及「含增建或未登记建物」;而罕见理由还包括「急卖」、「有民情风俗因素之交易」、「因前买卖价款未付,买方依原价向卖方买回」、「买方仅负担税费支出」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