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乔淳:大铁北是“四线板块”,未来房价稳中有升

房天下  2015-03-25 20:16

[摘要] 从被南京人遗忘的城市角落到宜居宜业的现代新城,从居民望而远之的化工厂区到品牌房企扎堆的开发热土,铁北正以崭新面貌焕发惊人的活力与价值。如今,在政府“退二进三”政策及高规格规划的指引下,其主城区域的价值正逐渐凸显。大铁北未来将走向何方?

从被南京人遗忘的城市角落到宜居宜业的现代新城,从居民望而远之的化工厂区到品牌房企扎堆的开发热土,铁北正以崭新面貌焕发惊人的活力与价值。东至绕城高速,西至长江大桥南堡,南抵玄武大道,北濒长江,这51平方公里土地见证了南京的工业化历程,却也留下了桎梏发展的暗疮。但如今,在政府“退二进三”政策及高规格规划的指引下,其主城区域的价值正逐渐凸显。大铁北未来将走向何方?其规划和开发的价值又在哪里?在房天下主办、中国铁建青秀城协办的“南京之上铁北出世——南京大铁北板块价值研讨论坛”中,专家们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南京晨报的乔淳

南京晨报乔淳

乔淳对铁北板块的历史和现状现场进行了一个总结,他表示:十年前南京主城有一个鼓北,当时很热,现在另外一个北也来了,它就是铁北。而当初的鼓北很小,很快就被开发完了,而铁北就不一样了,它非常大,影响力也更高。铁北实际上规划的覆盖面相当大,玄武区、鼓楼区和栖霞区三个区的规划应该同步一下,实现同步之后的规划用地规模达到140万平方米,这么大的供应量对市场是有一定阻力的,所以政府和开发商在开发时可以通过市场产品的差异化来做到共赢。

此外乔淳还注意到,目前南京市政府出让土地目前也以主城周边为主,其中栖霞区是多的。据房天下统计,43块储备用地,城北有7块,铁北就有6块,这就代表了一种趋势,未来这个区域肯定是一段时间内市场主导的风向标。所以他认为未来这个地方的价格应该是稳中有升的,有一定的涨幅,但是每一个楼盘还是要注重差异化,可以形成优势业态的互补。加上马上三号线要通了,铁北就是四线交汇,正好是一、三、六、九号线,现在有很多是双线板块,但是铁北有四条线,所以它的附加值是很高的。

后乔淳表示铁北不像城南和河西他们,中间有一些山脉或是河流阻隔起来,大铁北由栖霞区、玄武区、鼓楼区的部分区域连城,交通本身连在一起形成整体的,比较便于几个板块之间的连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