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供求去库存,稳楼市靴子落地

新华日报  作者:汪晓霞  2015-03-28 07:34

[摘要] 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昨日下发。通知重点在于调节市场供求、加速库存去化。

 

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昨日下发。通知重点在于调节市场供求、加速库存去化。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东认为,两部委对土地、规划做出更适合市场需求的调整,发出了力促住房消费、维稳楼市的强烈信号。

有限、有供,从土地源头平衡供求关系

两部委通知首条提出要“有供、有限,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应规模”,同时要求,供应规模过大的区域减少甚至暂停供地,而对住房供求矛盾较突出的热点城市,应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有效增加住宅用地供应规模。

对于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而言,当前一方面要控制市场进口,即减少土地供应,另一方面还要打开出口,即增加购房需求,才有可能逐步缓解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对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而言,供大于求的矛盾总体并不突出,需要适度增加中小户型用地和保障房用地的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