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南京放宽提公积金付房租条件

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2015-04-11 10:04

[摘要] 昨天下午,南京(楼盘)公积金中心传来利好消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条件放宽了!根据昨日出台的公积金新规,只要连续缴存满3个月、名下无房且租房居住的市民,夫妻双方每月多可提取1800元公积金支付房租,并且无需提供租房发票。

昨天下午,南京(楼盘)公积金中心传来利好消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条件放宽了!根据昨日出台的公积金新规,只要连续缴存满3个月、名下无房且租房居住的市民,夫妻双方每月多可提取1800元公积金支付房租,并且无需提供租房发票。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祚波

提取条件

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宣布,只要职工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其本人及配偶在南京全市范围内无住房、且租房居住的,便可申请提取夫妻双方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当年房屋租赁费用。

其实早在去年12月30日,南京市便出台了公积金提取新规,废除了之前“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10%的部分才可以提取”的旧规定,昨日颁布的新规进一步细化了提取条件,实际上也是放宽了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限制。

提取额度

据了解,公积金中心将职工的租房行为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租住公租房的,可以按当年实际发生的房租费用提取。还有一类是租住商品住房的,未婚职工按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900元计算,已婚职工夫妻双方合计按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1800元计算。上海(楼盘)市此前出台的公积金提取新政中,规定无房且租房家庭每月高提取额不超过2000元,南京市与其相比差别并不大。

提取凭证

公积金提取新规规定:(一)职工租住公租房的,需提供租赁合同和公租房管理单位出具的租金缴纳证明;(二)职工租住商品房的,需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婚姻状况证明、身份证以及租住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提取公积金付房租时必须要提供的租房发票,在此次新规中并未涉及。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表示,这是从方便市民的角度上来操作的,缴存职工到房管局开具无房证明,带上结婚证、身份证,和所租住房产产权证复印件,就可以办理,相较以往在手续上简化了许多,对无房家庭来说是一大利好。

办理时间

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提取公积金付房租在每年的6月份和12月份集中办理。6月份时,可提取公积金支付上半年的房屋租赁费用;12月份时,可提取公积金支付下半年或全年的房屋租赁费用。

办理流程

公积金缴存职工填写《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单》后,可到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点办理。

1、公积金账户在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集中管理的职工,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管理中心办理。

2、公积金账户在主城区各服务网点缴存的职工,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相应服务网点办理。

3、公积金账户在分中心各服务网点缴存的职工,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相应分中心办理。

热点问答

问:无房证明如何开具?

答: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解释,目前在房管部门即可申请开具,不过不用着急,因为公积金中心正与房管部门信息联网,预计到6月份正式接受提取公积金付房租的申请时,已完成两部门间的信息联网,届时便无需市民提供无房证明,公积金中心可直接内部查询。

问:我租住的小产权房,可以申请提公积金吗?

答: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只要是租住商品住房的,均可申请提取,如普通民宅、酒店式公寓,出具产权证复印件即可。而像租住没有产权证的小产权房,是不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付房租的。

问:提公积金付房租会不会影响我用公积金买房

答:这完全是两码事。在去年12月30日出台的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中,规定提取公积金主要是“保障缴存职工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改善型自住住房”,购买三套房及以上的职工将与公积金无缘。而提取公积金付房租的前提是缴存职工名下无房,所以不存在影响提取公积金购房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