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多房族不想工作了 六成网友赞同懒生活

金陵晚报  作者:金陵晚报   2015-04-28 11:25

[摘要] “家里三套房,经济没压力,不想上班了,老婆却不同意……”南京的网友“自由的蝴蝶”苦恼地发帖询问说,“上班都是为了啥?无论是不是工作,家庭收入都没有受到很大影响,那何必要辛苦工作来为难自己?”结果有六成网友赞同这种不工作靠租金生活的状态,难道新生代职场人真的变懒......

  “家里三套房,经济没压力,不想上班了,老婆却不同意……”南京的网友“自由的蝴蝶”苦恼地发帖询问说,“上班都是为了啥?无论是不是工作,家庭收入都没有受到很大影响,那何必要辛苦工作来为难自己?”结果有六成网友赞同这种不工作靠租金生活的状态,难道新生代职场人真的变懒了?
  多房族不想上班了
  前不久的“两会”上有委员就批评北京人变懒了,靠出租房子就可以很好地生活,所以造就北京人越来越懒。
  这种现象其实在新生代的职场人中表现也同样明显,例如“都四套房了,还要好好上班吗?”“经济无压力,不想上班了!”类似这样的询问帖日渐增多。
  “自由的蝴蝶”说,他家在南京,有三套房,自己结婚已有三年,是丁克一族。之前从事的是销售职位,工作也不太顺利,每个月赚到的钱都花在了客户、同事的应酬上,还有上下班的交通开支、一些置装费,说实话,也没有多少钱能用来补贴家用。每天辛苦上班,为了啥?为了生活质量有提高,但是现在不但没有明显提高,还拖累了身心。无论是不是工作,家庭收入都没有受到很大影响,那何必辛苦为难自己?我说不想工作了,老婆就说我没有出息,我都不知道我哪里错了。
  再看看一位95后的网友,同样是不想工作了。“家中四套房,租金不菲,吃喝不愁,一个月拿着月薪2500元,工作又累又枯燥,很想辞职。同样也是面临着被女友反对的问题。
  六成网友赞同“懒”生活
  前不久,一对上海的夫妻同样是放弃了工作,选择回家宅,一年生活费仅2万元。
  这对夫妻表示虽然每天粗茶淡饭,出行不是走路就是骑车,看似没有生活质量,但是每天干自己想干的事,身心灵都很自由,比上班族每天累死累活的那种生活要强得多。
  想要追求自由的生活,已然成了很多新生代职场人的梦想。
  网友投票显示,有六成网友赞同“自由的蝴蝶”的观点,没有经济压力为何一定还要工作。
  网友“小天一号”说,不上班不代表没有追求,更不是没有出息。身心灵自由,就可以去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兴趣爱好才是工作大的推动力。每天没有目的地上班那才是真正的没有出息呢。
  经济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还要不要工作?
  男女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也是有明显区别。
  选择要好好工作的女性比例明显多过男性,女性占44.74%,男性则仅有23.68%,而选择“找份工作随便应付轻松过日子”的男女比例几乎一致,都占15%。
  富裕新生代带来管理难题
  在房地产企业从事人事工作的马女士告诉记者,90后所处的环境要比70后、80后开放,经济更为优越。他们进入职场后,给企业的招聘和用人确实带来了挑战。
  有一项调查显示,在选择工作的考虑因素时,“90后”中选择“该工作是自己喜欢做的”人数多。在“工作的主要目的”调查中发现,“90后”选择“为了生存”的人少。职场专家普遍认为,“90后”这一代出生于相对富裕的家庭,不用分担养家的责任,所以更勇于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喜欢的工作。
  与此同时,另一方面也显示出90后的工作心态不够稳定。与70后、80后朝九晚五,按部就班的工作节奏相比,他们追求工作的弹性和灵活。马女士说,曾经她遇到过一位90后职员,特别爱玩,整整一个月上班都是迟到,后自己干不下去了就辞职回家了。“问他回去干什么,说先玩一阵子再说。”
  前程无忧人力资源专家陈伟认为,90后抗压能力和应变能力不足,适应职场心理的过程会比较长。但是不管家境如何优越,人总归是要进入职场,要适应职场。无论社会怎么发展,进步的节奏有多快,职场中永远有不变的法则。诚信负责的态度,积极进取的心理,长远的职业规划,包括无处不在的压力和业绩要求都是职场永远的主题,不要指望跳槽或是回家吃老本等方式来逃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