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芜铁路有望几年内迁出主城 已进入项目审批阶段

南京晨报  2015-05-30 08:51

[摘要] 广场舞发出的噪音怎么管?城市高架沿线边上的居民被汽车噪音困扰有什么办法?穿越南京多个区域的宁芜铁路何时搬离城区?昨日,南京市人大举行“金陵民声——热点网谈”,邀请网友与南京市人大代表以及环保部门相关专家就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噪音困扰展开热议。

宁芜铁路噪声影响严重。

广场舞发出的噪音怎么管?城市高架沿线边上的居民被汽车噪音困扰有什么办法?穿越南京多个区域的宁芜铁路何时搬离城区?昨日,南京市人大举行“金陵民声——热点网谈”,邀请网友与南京市人大代表以及环保部门相关专家就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噪音困扰展开热议。

宁芜铁路 噪音扰民何时休?

新进展:有望几年内搬迁

网友“国马”在谈起自己的噪音烦恼时说,他住在宁芜铁路沿线,“噪声影响严重,夜晚火车经过时常常响起刺耳的汽笛声,让我们从睡梦中惊醒,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请问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还我们小区一个安静的环境?”

鼓楼区人大代表、东炮台社区主任林国勤在回应这位网友提问时表示,南京作为铁路枢纽的重点城市,全市有多条铁路线穿越主城区。“这些铁路给我们南京人民带来很多便利的同时,对我们的生活也带来的一定的影响。”林国勤坦言。

“尤其是铁路经过处,噪声、振动影响明显。比如宁芜铁路,穿越了栖霞、秦淮、雨花台、江宁等区,相当一部分与城市道路存在平交的问题,它的鸣号对我们的居民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居民要求解决铁路噪声扰民的问题呼声十分强烈。”林国勤说。

那么针对这一情况,相关部门作出了哪些努力?据林国勤介绍,就她了解,关于宁芜铁路的噪声问题,南京市环保局曾经致电上海铁路局,要求他们采取有效地措施,减少铁路对居民产生的噪音污染

“对于宁芜铁路问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目前有关宁芜铁路从城区迁出的问题,已经进入项目的审批阶段,几年内可望迁出主城区,彻底解决这位网友所反映的铁路噪音扰民的问题。”林国勤告诉该位网友。记者 范杰逊

广场舞噪音大如何破解?

措施:南京正在编制广场舞规范

“严格管理广场舞,跳舞的人总是不自觉,娱乐了自己,害苦了别人。政府能否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加快解决广场舞带来的噪声扰民问题?”谈起噪音扰民的问题,网友“小圣”在热点网谈中谈到了自己家附近因为广场舞带来的苦恼。

鼓楼区人大代表、阅江楼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兵表示,广场舞是一项群众自发组织开展的文体活动,公园、广场等许多公共场所都有,“有些地方确实存在播放舞曲带来的噪声污染问题。”陈兵坦言。

那么如何破解广场舞扰民的问题,陈兵表示,针对近年来广场舞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南京市城管局已组织编制了《南京市公园广场健身操(舞)规范化管理意见》,正在报市政府审定。”

陈兵说,该管理意见将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同时也将加大监测,对经监测评估可能产生噪声扰民较大的区域,将做出一定的限制,比如限制活动时间、要求组织者调低音量、采用无线耳机、加强管理等,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干扰。

高架噪音扰民如何解决?

措施:部分敏感路段加装隔声装置

“我家住应天大街旁,应天大街高架桥噪声影响很大,此处虽然安装了隔声屏,但效果仍不好,临近道路的住宅夜间噪声更大,根本无法安睡,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神经已经衰弱。”网友“加油小宝fighting”讲道。

那么如何解决城市高架的噪音扰民问题?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文青表示,对于应天大街和其他交通道路的噪音问题,他们在前不久的专项调研中对其已经有所了解,近南京市住建委正在研究相关措施,从而进一步减小高架道路噪声影响。

李文青表示,控制交通噪声污染方式其实有多种,包括规划距离控制、采取隔声屏、低噪声路面、绿化带及对敏感建筑物安装隔声门窗等措施,来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我们住建委正在牵头对应天大街沿线部分敏感路段加装隔声装置,”李文青坦言,这样虽然可以减轻高架道路的噪声影响,但直立式隔声屏障对高层住宅的部分楼层降噪效果可能还不够明显。在他看来,只有相关部门着手研究对策,并在下一步的高架道路建设、住宅区规划中充分考虑这个问题,才能从源头上避免这个问题的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