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5月商品房数据发布 南京房价涨幅处于二线城市前列

南京日报  作者:黄晓雅   2015-06-19 09:56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南京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有所增长,涨幅为0.4%,同比去年下跌了4%。这也是南京房价连续3个月环比出现上涨。为此,有专家表示,南京楼市已迈入上行通道。不过,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下半年南京将迎来大体量上市潮,预计有45家纯新盘入市,区域老盘也开始积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南京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有所增长,涨幅为0.4%,同比去年下跌了4%。这也是南京房价连续3个月环比出现上涨。为此,有专家表示,南京楼市已迈入上行通道。不过,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下半年南京将迎来大体量上市潮,预计有45家纯新盘入市,区域老盘也开始积极出货,多个热门板块都将爆发抢客大战,竞争之激烈在6月已经初见端倪。
  南京新房价格连续3月上涨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上涨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7%,低为下降0.6%。与去年同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唯有深圳出现上涨。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7.7%,低为下降10.1%。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城市间分化加剧。据测算,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0%和3.8%,高涨幅分别为6.7%和6.3%,分别比上月扩大4.9和3.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另一方面,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环比上涨,部分城市同比降幅有所收窄。
  南京新房房价涨幅与一线城市相比仍有差距,但在二线城市中已处于前列,排在70个大中城市中的第7位。自3月房价上涨了0.2%以来,南京房价已经连续3个月出现上涨。虽然涨幅不算大,但其上升的势头仍被业内所看好。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指出:“与一线城市相比,南京房价的涨幅还远远落后,由此可看出南京房价基本还是比较平稳的,这种稳中有涨的趋势对城市地产行业的发展是为有利的,可以免去大起大落对市场的冲击。”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5月南京新房共成交7220套(溧水、高淳未计入全市总成交套数),总认购量达到10870套,成为自2009年以来7年中红火的5月。在当月销售前10名榜单中,江北区域楼盘占据6席,分别是荣盛龙湖半岛、明发新城中心、中海万锦熙岸、苏宁天润城、弘阳旭日上城和华润国际社区。此外,仙林湖板块的金地湖城艺境、万达茂住宅也突围成功。
  尽管销售红火,热门楼盘甚至出现“日光”现象,但是南京楼市库存量仍保持在5万多套。同策咨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杨锐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为了完成年中任务,不少项目在5月份加大了推新力度,致使整体房源很充足。因此,面对即将到来上市热潮,开发商急于出货,对于涨价还是保持谨慎态度。这从数据中也可以看出,南京房价会逐步趋于平稳,而非爆发式增长。”
  宏图上水云锦、金隅紫金府、万达茂等纯新盘上市让5月楼市看点十足,由此河西中部、仙林湖等板块内的竞争也日趋激烈。从几家“邻居盘”的宣传语境上来看,均是火药味十足。而区域内的抢客模式也将持续到下半年。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将有45家纯新盘入市。除了江北板块10多家新盘外,江宁、城北、城南、河西、城东、城中各区域都至少有3家纯新盘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