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达有意 同程 在线旅游商捆绑“大佬”更紧密

财经日报   2015-06-26 08:00

[摘要] OTA(在线旅游代理商)这几天正以每天一个“爆炸性”新闻的方式“怒刷”存在感。在票管家融资、芒果网与中旅总社合并后仅仅一天,一个更加重磅的消息出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亲口表示:“近又并购一个大型的旅游网站,这个消息很快也会发布出来。”

OTA(在线旅游代理商)这几天正以每天一个“爆炸性”新闻的方式“怒刷”存在感。在票管家融资、芒果网与中旅总社合并后仅仅一天,一个更加重磅的消息出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亲口表示:“近又并购一个大型的旅游网站,这个消息很快也会发布出来。”

以排除法来看,目前正在融资且对象尚不明确的品牌OTA当数同程。6月25日,同程方面坦言,其得到了多家资本的关注和青睐,包括万达、腾讯等在内的诸多 人对该公司新一轮的融资表达了明确的意向, 人也将全力支持同程旅游在中国资本市场独立IPO。

有接近人士透露,一旦万达真的入股同程,则双方未来在线上和线下的旅游产业合作诉求 明显,而目前各大OTA背后都不同程度地靠着各个“大佬”,未来在线旅游的商战还会牵动“大佬”之间的竞争格局。

万达转型拟并购OTA

万达想要转型,这是王健林一直以来的夙愿。就在日前,王健林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作了题为“万达的转型与挑战”的主旨演讲。在这个演讲中,王健林分享了万达第四次转型的实招与干货。

王健林指出,万达今年提出了新的转型目标——“2211战略”。就是到2020年,做到企业资产2000亿美元、市值2000亿美元、收入1000亿美元、利润100亿美元。未来追求的长期目标,来自房地产类的收入降到30%以内。

“现在,万达之所以能够真正实现转型,并开始向正确的方向走,重要的原因是确定了正确的战略转型方向,至少未来十年左右将围绕四个支产业发展:一是万达商业。把原来起家的基础公司变成一个商业服务公司,没有地产。二是文化集团。万达文化集团是包括文化、体育、旅游等等在内,这个集团大概有四个控股公司,一是影视控股,二是体育控股,三是旅游控股,四是儿童娱乐。”王健林表示,第三是金融板块,其很快就要成立万达金融集团,近一两个月就会宣布。万达将形成一个金融集团,有银行、保险、证券、支付公司、资产管理等。第四则是电子商务。

值得注意的是,王健林 提到了未来万达对于旅游产业的高度关注与发展想法。

王健林指出,万达现在从事一个新的行业——旅游产业。这个产业也是结合了其自身 在做,其已摸索到一个品牌叫做万达文化旅游城,现在已经开业了3个,效果 好。其还有一些其他旅游项目,叫做建设目的地,正在 的有十几个,同时也提出了一个目标,即2020年成为 大的旅游公司。“现在 大旅游公司是迪士尼,一年1.3亿入园人次。而我们2020年的目标是2亿人次,要做到还要靠大型旅游度假区。”

既然要“叫板”迪士尼,那么万达就要有足够的旅游产业资源积累和运作实力。

于是重点来了。

王健林直言,度假是一种反复消费,不是一次性消费。做完以后还要结合自身 开发旅游产品。其想把目的地和渠道叠加,现在做得还不够,除了并购一些旅游社,还要往新的方向发展,比如万达近又并购一个大型的旅游网站,这个消息很快也会发布出来。把线下平台、线下渠道结合在一起,这个转型就成功了。

同程的资本畅想

尽管王健林并未明确其将并购的大型的旅游网站的名字,然而很快同程就被锁定。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途牛刚刚引入了京东注资,且京东成为途牛 大股东;艺龙刚被携程入股;携程规模太大,很难一口气“拿下”;驴妈妈则获得锦江系的注资;芒果网昨天刚宣布与中旅总社合并。纵观这些 的OTA,背后都有各自的“大佬”级别股东,而目前正在进行融资且还未敲定此轮融资对象的当数同程。

“我们知道同程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融资,有意向的 者很多,其实我们也和其沟通过,如果谈得差不多,那就可以定下来了。至于具体的 者就不便透露了。”作为同程第二大股东的携程,其内部高层向《 财经日报》记者透露。

正当万达是否注资同程变得浮想联翩时,同程“发话”了。

同程6月25日官方表示:“近期关于公司融资的传闻可能会比较多,在这里统一回答下,同程旅游十年创业,十年拼搏,让更多人享受旅游的乐趣是我们不变的使命。公司的快速发展,得到了多家资本的关注和青睐,包括万达、腾讯等在内的诸多 人对公司新一轮的融资表达了明确的意向, 人也将全力支持同程旅游在中国资本市场独立IPO。公司已于近期正式启动A股IPO,同程旅游的创始人团队,在今天中国在线旅游风起云涌、高潮迭起之时,更有百倍的信心,带领 创业伙伴,实现千亿营收,千亿市值,成为受客户信赖的百年企业。”

记者辗转联系到同程内部高管,其表示万达的确是有 意向,但目前一切还未后敲定,所以无法透露太多,也不便谈及具体的数字与其他细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假如未来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则线上和线下业务的融合会 多。

“OTA说到底,要的就是客源,市场份额,为了达到目的则需要更多投入到价格战和线下实体资源的争夺当中去,价格战可以获得客流,而线下资源的争取则可以提升OTA自己的话语权。不论是价格战还是资源争夺,都需要资金投入,相比较去哪儿背靠百度、途牛刚刚引入京东等,同程目前正急需资金支持,所以圈内都知道同程的融资计划进行了一段时间了。因此对于同程而言,如果可以获得万达这类‘大佬’的资金支持就相当于背靠了‘土豪大哥’,既可以解决资金问题,也可以联手万达的旅游实体业务发展。对于万达来讲,其目前正大力关注旅游产业,此前万达已经并购了数家旅行社并投建酒店、度假村等项目,而其独缺在线旅游业务的支持,因此如果未来万达入股同程,则也等于补全了万达的旅游板块细分业务。”劲旅咨询首席分析师魏长仁认为,未来OTA之间的商战会越来越微妙,互相之间有竞争也有合作,同时OTA之间的竞争还会牵动背后“大佬”们之间的竞争,市场格局会产生颇有意思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