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鼓楼一在建大楼和居民楼 只隔一根鱼竿的距离

扬子晚报  2015-06-30 09:40

[摘要] 提要:这栋楼有7层高,严重阻碍了新河一村居民的采光。白天在家里就像晚上一样,全天需要开灯。据周围居民称,此处施工项目手续不全。那么,一处手续不全的建筑为何能正常施工?对此,扬子晚报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近,家住南京市鼓楼区新河一村的居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与新河一村仅一街之隔的是江东北路419号,这里是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施工项目是金大江酒店有限公司的宿舍。这栋楼有7层高,严重阻碍了新河一村居民的采光。白天在家里就像晚上一样,全天需要开灯。据周围居民称,此处施工项目手续不全。那么,一处手续不全的建筑为何能正常施工?对此,扬子晚报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接报后,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了南京市江东北路419号,有一栋高约三层的建筑正在紧张地施工当中。在现场,记者只看到一份设计方案公众意见征询,但并未看到规划和建设部门的审批手续。施工工人告诉记者,已经施工了一个多月,楼层还在继续往上盖。通过公示牌,扬子晚报记者获悉,这是金大江酒店有限公司的员工宿舍楼,而紧靠这栋楼的北侧,就是新河一村小区居民楼

家住新河一村6号3幢103室的杨女士称,家里白天感觉跟晚上一样,不开灯不行。而且,双方的房子离得实在太近,一根鱼竿的距离就伸过去了。从施工工地前的公告可以看出,目前的设计方案已经是在原来基础上经过修改和优化的,但是周边居民对此依旧表示不能接受。杨女士称,鉴于房屋之间的距离,宿舍楼顶多盖2层,而且房子只能是平顶,不能盖尖顶。不然,家里真的一点阳光都照不到了。有居民称,这个项目目前还未获得规划审批。“现在还在征求周围居民意见呢,房子都要封顶了。”有居民称。

那么,金大江酒店的这处在建宿舍楼到底有没有手续?随后,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了南京市鼓楼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热河南路中队,该中队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挡阳光这个事情还是在设计上有问题,老百姓多次来反映情况。“这个项目之前的一份规划设计方案存在问题,经过调解,市规划局承诺今年5月底为其重新办理相关规划手续。”这位负责人称,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规划手续还未审批。经过查询,记者了解到热河南路城管中队本月初曾对该在建项目发过停工核查通知了,要求停工。那么,下一步究竟该怎么办?这位负责人明确表示,如果金大江酒店的这处宿舍楼不能办理规划相关手续,将坚决予以拆除。(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