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买二星级绿色建筑公积金可多贷两成 南京:暂不具备条件

扬子晚报  2015-06-30 10:28

[摘要]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购买二星级以上的绿色建筑,买房人使用公积金的话可以多贷两成,这一利好政策实施起来却困难重重。记者今日从南京公积金管理 及房地产市场获悉,目前南京暂不具备“多贷两成”的条件,而且楼盘销售时对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客户也抬高了“门槛”。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购买二星级以上的绿色建筑,买房人使用公积金的话可以多贷两成,这一利好政策实施起来却困难重重。记者今日从南京公积金管理 及房地产市场获悉,目前南京暂不具备“多贷两成”的条件,而且楼盘销售时对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客户也抬高了“门槛”。

上浮比例由各地自定

在7月1日起施行的《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中规定,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的,贷款额度可以上浮20%,具体比例由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以南京为例,目前个人公积金贷款高限额为30万元,家庭共计60万元,上浮20%后,公积金贷款限额将分别提高至个人36万元、家庭72万元。相关人士指出,条例规定的贷款额度上浮20%应该是“封顶额度”,省内各市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比例,公积金“水池”吃紧的城市可以上浮10%或者更低,至于会不会出现“不上浮”的情况,该人士认为条例中此条款并非硬性规定,各地的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拥有决定权。

资金吃紧,南京落地有困难

扬子晚报记者今日就此采访了南京公积金管理 ,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有关《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的通知文件,因此目前还没有就“购买二星级绿色建筑公积金可多贷”的问题讨论过。“实事求是地讲,南京现在暂不具备提高贷款额度的条件”,该人士坦承,南京楼市自今年二季度以来供需两旺,在省内属于“公积金水池吃紧”的城市,提高贷款额度确实比较困难。不过,该人士也强调等看到文件后会进行研究,如有调整将及时公布。

等“贷”时间长,楼盘不“爱”公积金

对于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客户,南京在售楼盘的态度又是如何呢?上周开盘亮相的一家城南楼盘营销总监告诉记者,他们在优惠政策上直接写明:商贷优惠4个点,公积金贷款优惠2.5个点。“并非我们歧视公积金贷款的客户,主要是下款太慢了”,这位营销人士说,在市场上升期,开发商在回笼资金时往往等不起,商贷不超过一个月就可以下款,快半个月就能搞掂,而公积金贷款的下款时间至少三四个月起步,长一点的需“等贷”五个月以上,因此各家楼盘刻意通过优惠政策来“刺激”买房人放弃公积金贷款。记者了解后发现,这一现象在近期开盘的大多数楼盘身上均有所体现,一些买房人为了数万元的额外优惠选择了纯商贷,“现在房价这么高,60万纯公积金贷款根本不够用啊”,一位买房人如是说。

新闻链接

南京目前有多少二星级以上的绿色建筑呢?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2013年统计的数量为31个,与武汉市并列第六位, 前五的分别为深圳95个,苏州87个,上海85个,北京51个,天津43个。在南京的31个绿色建筑中,达到三星级的绿色住宅为骋望骊都、城开御园、华润悦府、朗诗绿色街区、万科金域蓝湾、朗诗钟山绿郡等;达到二星级的绿色住宅为和府奥园、绿地紫峰公馆、高科荣域、奥体新城紫薇园、银城西国际、招商紫金山1号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