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以后打出租也能拼车多可省 车费

金陵晚报  2015-07-02 13:09

[摘要] 滴滴打车将上线出租车拼车功能

滴滴打车将上线出租车拼车功能

以后打出租也能拼车

多可省 车费

金陵晚报记者 孙丹印

随着打车软件的不断变革,越来越多的南京(楼盘)乘客开始尝试拼车合乘出行。记者昨日获悉,继滴滴顺风车上线后,滴滴打车将在出租车端也上线多人拼车功能,以提高出租车效率和司机收入,降低用户打车成本。未来用户在使用滴滴打车APP呼叫出租车时,可选择是否愿意拼车出行,拼车多可省30%车费。

以后滴滴打出租

也能拼车合乘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疑似滴滴打车页面的截图,显示用户在呼叫出租车时,系统会提供愿拼车、只拼车或不拼车三个选项。根据“愿拼车”部分的文字提示,用户多可节省30%的车费。

记者昨日从滴滴打车相关工作人员处得到证实,目前该功能开发已近尾声,内部测试了好几轮,近期就可以对外开放。滴滴运营方介绍,用户如果选择“愿拼车”或“只拼车”,在发出订单后系统会自动为其寻找顺路拼友。在找好拼车之后,系统会自动将两个订单拼在一起,然后推送给愿意接单的司机。滴滴打车APP会对两位乘客分别计费,合乘部分计算为7折,司机收入则为两人之和。

随着城市人口增长以及交通需求的上升,很多城市的出租车保有量已经不能对应人口需求,“拼出租车”成为将有限资源高效利用,缓解出行难的方式。对此目前没有性法规,但多数地方政府都较为支持。近期,多人拼车功能将首先在出租车中上线,之后还会陆续在滴滴专车和滴滴快车等业务中上线。

南京曾有合乘计价器

计划后来搁浅

拼车在南京出租车运营中倒也常见,然而很少有乘客知晓,其实南京早在十年前就有关于出租车合乘的政策性规定。2003年11月1日起,《南京市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正式实行。那个时候,条例中就已经明确:“在同一地点有两个以上互不相识的乘客要求租乘一辆车,或在载客途中又遇乘客租车,在去向相近或者顺路时,征得乘客同意后共同租乘,乘客各付共同路段70%的车费。”

南京客管处解释,要实现正规合乘一般要有三个条件:一是征得打车人同意,这是前提;二是行车线路为同方向;三是乘客愿意各按合乘的70%付费。此前,掣肘合乘的一大瓶颈就是计价难。“合乘计价器要能根据乘客上车的不同情况分别计价,有效减少付费纠纷。”

此前,客管部门曾准备试水在一批新上的出租车上装一种可以合乘的计价器,“这种方式主要解决的是乘客合乘计费和发票问题。前期已经进行了一些调研,但后来种种原因计划搁浅了。”目前,南京出租车仍没有合乘计价器,滴滴打车出租车合乘上线后,计费问题将得到解决,但可能只有一方乘客能拿到出租车发票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