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市首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发放

南京日报   2015-07-12 07:58

[摘要] 前天下午,在高淳区桠溪镇跃进村村委会,村民芮年福和同村的9位农民一起,领到了自家土地的承包经营权证,这是全市发放的 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接下来全市50多万农民也将陆续领到这样规范的“红本本”。

前天下午,在高淳区桠溪镇跃进村村委会,村民芮年福和同村的9位农民一起,领到了自家土地的承包经营权证,这是全市发放的 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接下来全市50多万农民也将陆续领到这样规范的“红本本”。

芮年福喜滋滋地翻开这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编号是“(2015)第000003号”。他说:“从编号可以看出,我是全市第三个拿到这本证的人。”证里面写明了承包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承包方式、承包合同编号、承包期限等明细,承包地块的情况也一一罗列,实测面积是6.3亩,承包地块总数3块。让记者惊讶的是,上面还有更详细的地形图,清晰地勾勒出承包地的土地边界,以及所在位置。据介绍,这个红本本是全市50多万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范本,今后大家领到的经营权证的内容将和这个一样。 

跃进村村干部芮小松告诉记者,以前农民的承包地只是在村里进行登记,现在有了这本土地经营权证,就等于让土地有了身份证,以后农民自己就可以对承包地进行抵押贷款、担保、流转。土地经营权证上对土地的信息登记 完善,不用担心再发生土地纠纷问题。 

据介绍,此次颁证之前,跃进村已对全村749户农民的承包地进行确权登记,按照入户摸底、勘测成图、公示审核、逐户签字等程序进行,后还再一次进行核对。到目前为止,跃进村签字认可的农户已有735户。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6月份为止,全市累计启动530个村、47.9万户农户、202万亩承包地的确权登记工作,开展确权面积已超过承包地总面积的80%。已完成测绘制图217个村,测绘面积达98万亩,超过承包地总面积的三分之一。 

目前,已有170个村具备发证条件,涉及12.2万户承包户、59.8万亩承包地。下半年开始,将陆续给这些农民发证。按照目标,到2016年,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任务将全部完成。

今日推荐:

新区获批后 江北日均卖房量

浦口 9天总共卖出1200多套房

淘宝南京馆上半年销售额超2.5亿元

给爸妈买套房?养老房选择有诀窍

32城市平均月薪出炉 南京排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