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快建设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扬子晚报  2015-07-23 07:05

[摘要] 7月21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就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系列部署的推进落实情况,在沿江地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抓紧抓实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以长江 水道为依托,加快建设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是江海联运港区,推动沿江地区转型发展融合发展,从整体上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水平。

7月21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就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系列部署的推进落实情况,在沿江地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抓紧抓实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以长江 水道为依托,加快建设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是江海联运港区,推动沿江地区转型发展融合发展,从整体上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水平。

罗志军首先来到南京港龙潭港区,详细了解南京长江段岸线资源以及港区规划建设情况,随后乘船顺流而下至镇江,沿途考察长江航道通航情况,实地察看我省沿江地区岸线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志军说,随着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闭幕,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部署已经完成,下一步就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罗志军指出,省委、省 已经作出部署,明确提出“五个区”的战略定位,即长江南京以下江海联运港区、全球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长江流域内外开放合作先导区、长三角城市群北翼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总的目标是要成为中国经济新支撑的先行先导地区。当前,要抓紧抓实机遇,加快形成沿江转型发展先发 、示范效应。

罗志军指出,要以板块构建促进跨江融合,从整体上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把沿江地区发展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结合起来,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结合起来,与全省区域协调发展、重大生产力布局调整结合起来。要以城市联动增强整体竞争能力,要以机制创新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

罗志军强调,对接长江经济带战略,基础设施必须先行。要合力打造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实施好长江深水航道二期工程项目,用足用好我们的大资源 。使铁路成为我省综合交通网络的主骨架,通过长江下游江海联运港区的建设,使我省沿江港口“江港 、海港特征”更加显现出来。

石泰峰、黄莉新、李小敏、樊金龙、徐鸣参加调研或座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