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3条过江通道连接江北 长江五桥采用南隧北桥模式

南京日报   2015-07-23 07:13

[摘要] 过江交通一直是制约南京江南江北均衡发展的瓶颈,在江北新区交通系列规划中,关于过江通道有了详细布局,13条道路过江通道让江北新区和主城区的连接变得更为便捷。这些通道如何设置,参与规划设计的 进行了 。

过江交通一直是制约南京江南江北均衡发展的瓶颈,在江北新区交通系列规划中,关于过江通道有了详细布局,13条道路过江通道让江北新区和主城区的连接变得更为便捷。这些通道如何设置,参与规划设计的 进行了 。 

每天近50万人依赖跨江交通

在制定规划之前,南京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的 团队,对南京江南江北交通状况和市民出行现状进行了调研。据介绍,江北新区与主城区之间,每天有超过49万人次参与跨江交通,其中又以机动车出行为主。现有各条过江通道承担的车流量很不均衡:长江大桥每天承载量有近10万辆,拥堵不堪;长江二桥车流量为其次,约6.8万辆;纬七路隧道每日通行量约6.8万辆;此外长江三桥和长江4桥日通行量不足3万辆。

过江通道中,仅长江大桥和纬七路隧道服务于城市内部机动车过江交通,长江二桥、长江三桥和长江四桥主要承担过境交通和对外交通。长江大桥连接的都是城市发展核心区,承担的交通量大,已经处于过饱和状态。纬七路隧道开通后,方便了浦口地区和主城区的连通,从浦口区到河西城区仅需要10,目前隧道的交通量也已经到了饱和状态。由于纬七路隧道和过江轨道交通夜间都不开放,因此城区夜间过江交通也全部依赖长江大桥。在编制过江交通规划时, 给出的建议是,增加主城过江通道,通过适合的方式解决过江交通收费的问题,这样长江两岸关系才能更紧密,以推动江北新区发展。 

8条通道不设红绿灯快速过江

13条道路过江通道中,分为高速公路、快速路和城市主干道3类,快速路是指不设红绿灯的车行道,过江通道中有8条定位为快速路。

根据具体规划,长江三桥、长江四桥为高速公路;长江二桥、长江五桥、纬七路隧道、纬三路隧道、仙新路、和燕路、锦文路、七乡河为城市快速路;长江大桥,远景预留的汉中西路和建宁西路为主干道。这些过江通道中,除了长江大桥是双向4车道,其他都规划为双向6车道。

近期和远期待通车和建设的过江通道各司其职,今年年内通车的纬三路隧道主要连接浦口区和高新区,长江五桥连接浦口和桥林,仙新路连接雄州、大厂、龙袍、西,和燕路连接高新区,锦文路连接桥林,七乡河连接龙袍。远景预留的汉中西路和建宁西路都连接浦口和高新区。

按照规划,纬七路隧道江北段将进行快速路改造,汉中西路和建宁西路建成后,如果车流量饱和也会进行快速路改造。

过江通道密间距不到2公里

南京长江段宽度为1300米—2400米,13条过江道路交通横跨其上,平均间距5—6公里,不过规划显示,长江二桥和长江五桥之间是江北新区 区,在这个区域里,过江通道数量多。

长江二桥和长江五桥之间的过江通道有:纬七路、纬三路、南京长江大桥、汉中西路、建宁西路、和燕路6条,平均间距3—4公里,未来间距短的是汉中西路和纬七路过江通道,间距不到2公里,这样的密度在国内跨江发展城市中,已属领先。

据介绍,除了汉中西路和建宁西路为远景预留过江通道,其他过江通道已经列入近期交通规划,2015—2020年之前可以陆续开工建设。按照平均建成期限14个月计算,快6年后,江北新区过江通道可以由现在的5条增加到11条。除了到江北新区的13条通道,我市还规划了一条上元门过江通道,为铁路过江通道。此外,我市还规划了轨道4号线和轨道13号线两条过江轨道,加上已经通车的轨道3号线,过江道路通道加上铁路、轨道交通可达17条。

纬三路长江隧道年内通车

纬三路长江隧道已经贯通,有望年内通车。纬三路过江通道工程位于南京长江大桥上游约5公里,采用双管双层、8车道盾构隧道方案,连接南京主城区与浦口规划新市区 。项目起点位于浦口新区浦珠路与定向河交叉点 ,跨江与定淮门大街相接,路线全长7.363公里。这条过江通道规划为快速路,即没有红绿灯的车行通道,通车后,开车从南京定淮门大街去浦口顶山镇只需20。

长江五桥年内开工

长江五桥快年内就能动工。长江五桥又被称为梅子洲过江通道,位于南京长江三桥下游约5公里处、南京长江大桥上游约13公里处。为了梅子洲过江通道建设,南京市已经调整了省级生态红线区域,在梅子洲生态红线区域内预留出过江通道交通用地。据悉,这条过江通道仍会延续纬七路过江通道的桥隧模式,采取南隧北桥的设置,和纬七路桥隧设置正好相反。

规划6条过江通道

未来江北新区到主城区,还规划了另外6条过江通道,分别是锦文路、汉中西路、建宁西路、和燕路、仙新路、七乡河等。这13条过江通道中,锦文路过江通道位于南端,连接桥林地区,七乡河过江通道位于北端,可以连通龙袍地区。汉中西路、建宁西路为远景预留过江通道。

南京房天下推荐

戳这里:

市场|上半年南京写字楼供大于求 成交均价约1.6万每平米

聚焦|麒麟新城“四面楚歌”安居置业真的没戏?

城建|加快建设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知识|五大攻略助您买到雨后“坚挺”好房屋

关注|职工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 如何办理提取?

热点|工信部:10月底前完成宽带降费

气象|2015年或刷新纪录成气温“热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