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城西干道桥改隧通车一周年 噪声降低环境改善

南京日报   2015-07-28 09:40

[摘要] 提要:城西干道桥改隧全线通车已经一年,从高架改成隧道后,城市面貌得到提升,环境质量也有改善。

城西干道桥改隧全线通车已经一年,从高架改成隧道后,城市面貌得到提升,环境质量也有改善。日前,南京市环保局对城西干道桥改隧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结果出炉,监测显示,城西干道的交通噪声降低,各项空气污染物下降明显达到达标级别。

评估报告的内容分成两部分,交通噪声评估和空气质量评估。

为了了解交通噪声,环保部门在城西干道沿线20个噪声敏感点安装监测设备。按照城市声环境质量标准,交通干道沿线白天要低于70分贝,夜间要低于55分贝。

环保部门介绍,过去城西干道还是高架桥时,交通噪声超标严重,改成隧道后,交通噪声明显下降,虽然仍在超标范围,但比起过去整体下降了很多。

据介绍,20个交通噪声敏感点监测结果中,河海大学监测点超标6.1分贝,是交通噪声大的一个监测点。20个敏感点中,除了天津新村、南京艺术学院、河海大学白天时的交通噪声和以前持平外,其他各个敏感点交通噪声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尤其是夜间噪声下降多,平均下降5分贝左右。交通噪声下降的原因,除了改成隧道后噪声低于高架桥这个原因外,还因为城西干道的路面采用降噪沥青,隧道两侧、半敞口及出口处过渡段内壁安装了穿孔铝板和消音棉、隧道敞口上方安装了吸声片,这些降噪处理都起了作用。

这次监测再次证实主干道两侧高层住宅楼,楼层越高噪声越大。监测人员选取场门口小区和银翔公寓两处监测点,在1、4、7、10、13这5个楼层中,7层以下噪声变化不大,7层以上噪声迅速增加,13层高。“交通噪声垂直向上传播,沿主干道的居民楼,住得越高,越容易受噪声影响。”监测人员说。在城市交通主干道,由于车流量大,通常也是汽车尾气污染的重灾区。汽车尾气排放主要是颗粒物、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据介绍,城西干道未改造前,区域内PM10、二氧化氮、一氧化碳3项污染物平均超标70%。这次调查,环保部门也在城西干道沿线选取监测点进行空气采样。

监测中,草场门监测点空气中PM10、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的日均浓度分别为74微克/立方米、63微克/立方米、700微克/立方米;银翔公寓监测点空气中3项污染物的日均浓度则分别为138微克/立方米、48微克/立方米、1600微克/立方米,已经达标。监测显示,所有监测点3项污染物浓度均下降到了达标范围内。专家分析,城西干道改造后,道路绿化提升,绿化隔离带中栽种了多种乔木、灌木,其中的榉树、金边黄杨等都是净化空气的“高手”,绿地的增加有助于减少尾气污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