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沪指惨跌14.3% 为2009年来差表现月

扬子晚报  2015-08-01 07:40

[摘要] 继“黑周四”后,股民又遇“黑周五”。大盘几乎全天绿盘,仅午后两点左右翻红却不到十分钟,尾盘又上演“惊魂跳水”,一度 80多点,股民被折磨得“死去活来”。截至收盘,沪指报3663.73点,跌42.04点,跌幅1.13%。

继“黑周四”后,股民又遇“黑周五”。大盘几乎全天绿盘,仅午后两点左右翻红却不到十,尾盘又上演“惊魂跳水”,一度 80多点,股民被折磨得“死去活来”。截至收盘,沪指报3663.73点,跌42.04点,跌幅1.13%。昨天是七月的“收官日”,回顾7月,心情悲痛——沪指七月跌613.49点,跌幅14.3%,创2009年以来差单月表现。从后一周来看,跌幅也达10%。后一天的收官之战,成交额大幅萎缩不到9000亿,缩量创四个月新低。

盘面情况  7月收官之日2000股下挫 尾盘跳水跌逾2%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短暂上扬后一路下挫,10点震荡回升, 午盘跌幅收窄;午后开盘,沪指震荡上扬,盘中冲上3700点,高至3729.51点,14点左右冲高回落,呈震荡下跌趋势; 盘尾,沪指大幅跳水,一度跌逾2%,低跌至3620.17点,14点47分左右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收于3663.73点。

回顾一周,沪指本周跌10%,深成指跌8.46%。回顾7月,6月沪指收盘为4277.22点,昨收3663.73点,本月跌613.49点,7月份累计跌14.3%。

除了跌幅惊人,缩量更令人忧心。沪市昨日成交4604.7亿元,深市成交4176.1亿元,两市共成交8780.8亿元,相较于上一个交易日11567亿元的成交量大幅缩量24%。沪市自3月13日成交量3700亿以来,缩量创四个月新低。

盘面上,两市近2000股下挫。板块方面,西藏板块领涨,西藏城投、西藏天路、西藏旅游等8股涨停;交运物流、酿酒、建筑、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航天板块领跌,光电股份、中航动力、中国卫星3股跌停,成发科技、中直股份跌幅均在9%以上;石油、军工、农业等板块均有下跌。

创业板昨天早盘低开,小幅震荡以后出现拉升,盘中高见2590.29点,之后开始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创业板延续震荡走势, 盘尾跳水下跌,低跌至2499.25点,同样在14点47分左右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创业板报2539.84点,跌21.35点,跌幅0.83%,全日成交505.30亿。至此,创业板指累计跌幅为12.35%,下跌357.98点。7月,创业板指累计跌幅为11.15%,跌318.77点。创业板个股中,仅有98只股上涨,汇金股份、光力科技、金龙机电等14股涨停。下跌个股共282只,电科院、新开普等20股跌停,腾信股份、北陆药业等跌逾9%。

后市分析  短期 概率不大 8月市场或“超跌自救”

一周行情结束了,虽然以下跌收官,但对于8月份的行情散户依然有所期待,机构是什么样的预测?

华讯财经认为,现在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过程,眼下市场波动大,场外资金观望情绪严重,故近期大盘仍将以调整走势为主。短期来看,市场再度发生集体性大规模杀跌的概率不大,预计沪指将维持在3500点至4000点一线震荡,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那么指数依然会维持一个震荡磨底的走势。

广州万隆认为,下周大盘或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自救时刻,也是各路主力机构显示实力的时候,超跌自救将是市场主旋律。而具有中报高送配+超跌+主力资金深度介入个股,无疑是下周自救行情靓丽的一道风景,将成 者佳的解套扭亏标的。

巨丰投顾认为,眼下A股波动 剧烈,市场 的不稳定。震荡寻底之路不平坦,建议逢低关注国资改革、核电等品种,适当高抛低吸操作,降低成本为主,军工股短线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可落袋为安。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较乐观,他认为“地量见地价”,8月或展开反攻。目前正在做右侧双底,而成交量的急剧萎缩,正是底部的特征,说明资金卖出的意愿大大降低。虽然买入的量也同比降低了,那是因为震荡比较剧烈,大家看不清方向,所以观望气氛比较浓,这也是市场处于底部时的正常现象。而底是磨出来的,由于国家队仍然在护着盘,下跌空间被封杀,只要不破3600点,在反复震荡之后,有可能磨出一个向上的双底,形成一个比较好的格局。

股民故事

上周五2.3万,本周五只剩6千

七月份的后一周,沪指连续下跌,让新股民心里难过,同时也遭受了真正的损失。南京80后股民赵女士入股市8个月,这一周让她的心情 纠结。赵女士携12万资金入股市,半年期间,高达到过7万元,超过50%的让她 开心。然而近一波 ,让她险些伤到本金。

随着7月中旬的到来,她的停牌股开始复牌,迎来一批涨停潮,截止到上周五大盘跳水前,赵女士不仅回本,并且已达到2.3万元,然而,虽然她也逢高卖掉了一些股票,但依然在本周损失惨重。截止到昨天收盘,她的只剩下6千了,“本来想抄底,结果抄到半山腰,真惨。”赵女士说,这一周的行情对于自己的伤害来说,不亚于 ,因为对炒股丧失了信心,以后可能不会炒股了。

一动就错干脆不动,没想到竟然浮盈了

相比较那些频繁抄底、割肉的股民来说,南京70后股民夏女士算是明智的,她对扬子晚报记者说,近每天都在等,看过很多道理,知道散户的 就在于用时间换空间,而自己也有一只股票,放了七年回本,并且略有盈利。她自认为水平不高,做不了短线高手,于是选择静止不动。她表示,之前一动就错,一动就增加浮亏,于是“板等”。

“昨天竟然守住了一只涨停股,一个与机器人概念相关的股票,当日账户是浮盈的,很开心。”夏女士表示,不动并非在于对市场失去信心,相反,不动正是因为对市场充满了信心,何况夏女士的仓位现在一直处于半仓。“大不了跌到底了再抄底,免得浪费子弹。”

大起大落一个月,喜悲参半

整个7月份对于南京股民黄先生来说,可以用悲催来形容。黄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七月中间的部分还算见到灿烂的阳光,然而,进入本周,心情又黑暗了。

“真是欲哭无泪,上周五,看到股市涨的很好,于是我加仓进去,没想到一只创业板股票一直不停地往下跌。”黄先生称,初自己很淡定,觉得那只股票的低点恰好在上次 时的低点,自认为很安全了。“然而我忽略了一个事实,这只股票当时是停牌的啊!上一次 没赶上,这次算是补上了。”黄先生表示,7月份是情绪波动大的一个月,希望8月份能让心情平静一些。

标签:股市表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