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市出台二十二个“互联网+”重点发展领域 房产家居在列

南京日报  2015-08-04 07:19

[摘要] 方案从提升一二三产业,壮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拓展创新民生服务等六大方面,明确了22个“互联网+”的重点领域。

三年建成互联网经济发展高地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 实习生 封润) 日前,市政府印发《南京市“互联网+”实施方案(2015—2017年)》。方案提出,培育发展一批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发展壮大一批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建成一批互联网创新和服务平台,让互联网成为公共服务的重要技术手段,使南京在成为以互联网跨界融合活跃、业态丰富、创新服务高效为特色,具有重要地位和重大影响力的互联网经济发展高地。

方案从提升一二三产业,壮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拓展创新民生服务等六大方面,明确了22个“互联网+”的重点领域。

在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方面,提出注重“互联网+”农业生产流通、乡村经济,将农村电子商务的配套设施纳入新农村建设整体规划,促进农产品销售网络化,拓展休闲农业电子商务。

为加快工业支产业转型升级,以“互联网+”石化、钢铁等传统产业,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到2017年,大型国有石化企业非油品营业额收入要增长30%以上,B2B化工交易平台交易额达到1400亿元,钢铁产业链大宗交易电商平台销售额占全行业销售额的30%左右。

“互联网+”汽车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方案鼓励车企与互联网企业跨界合作,推动互联网技术对汽车产业链制造、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用车等各个环节的持续改造。鼓励开展无人驾驶系统等智能汽车关键技术研发,鼓励重点汽车企业开展智能汽车研发。

为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我市将力推“互联网+”电子商务、普惠金融、高效物流等新兴业态,在3年内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3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超过2000亿元;培育10家业内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打造5家互联网金融示范区;使全市物流业增加值超过800亿元。

利用“互联网+”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将重点发展“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协同制造、智慧能源3个方面。3年内,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培育发展下一代互联网骨干企业30家,形成5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此外,还将推动电力能源与互联网融合,使智能电网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200亿元;优先发展物联网在车联网、船联网、智能家居、人体感知等“互联网+”智慧应用领域的发展。

“互联网+”不仅能服务经济发展,也能使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方案提出,利用“互联网+”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通过“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便捷交通、城管、社区、政务、诚信体系、创新创业、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的建设,使南京的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务达到一个崭新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