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和城际年内全线完工 预计后年通车

南京晨报  2015-08-05 07:26

[摘要] 河西试验段率先完工,城南段、江北段加快建设,年内全线19个站点将全部完工。记者昨日在探访宁和城际景明佳园站施工现场时了解到,该站点往南京南站站点区间内,盾构机已经进场拼装即将掘进施工,而宁和城际将在明年底实现全线贯通,预计后年实现通车运营,届时市民过江又多了一条新通道。

河西试验段率先完工,城南段、江北段加快建设,年内全线19个站点将全部完工。记者昨日在探访宁和城际景明佳园站施工现场时了解到,该站点往南京南站站点区间内,盾构机已经进场拼装即将掘进施工,而宁和城际将在明年底实现全线贯通,预计后年实现通车运营,届时市民过江又多了一条新通道。

宁和城际,又称南京 S3号线,是南京 的第三条过江线路,标志色为粉紫色。一期途经雨花台区、建邺区和浦口区,线路东起南京南站,一路向西经过雨花经济开发区北部、铁心桥地区、河西新城南部,经大胜关长江大桥两侧预留的通道跨越长江,进入桥林新城,西至高家冲站。S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37.55km,地下线14.2km,高架线和地面部分长23.35km;共设置1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1座、高架站8座。

目前宁和城际项目建设如何?昨日下午,记者便来到了宁和城际景明佳园站点项目部,施工围挡里面放置着一台刚运过来的盾构机,厂家派来的技术人员正在上面进行拼装,而一旁龙门吊下面两三个工人正在平整地面,铺上一条条的钢筋,这是用来放置盾构机“刨”出来的渣土,然后由渣土车转运出去。在地下19米的盾构机掘进现场,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忙着拼装辅助装置,一切准备就绪后,盾构机将下到这里正式作业。两名盾构机操作司机正在场内指导工人拼装,轨道铺在哪?坡度该有多大?机身要有多长?听上去 专业。

“景明佳园站点到南京南站距离虽然比较近,但是情况比较复杂,盾构机只能双线掘进860米,而剩下来的620米,因为有机场线、宁芜线等,管线复杂,只能通过人工掘进。”施工单位的张树军书记介绍,盾构机每天的掘进速度是6-9米,而人工挖掘只有2-3米,速度相差很大。而盾构机一旦开机,除了换刀片外,就不会停机,对于两名驾驶员来说,两人将一直轮流在地下作业,今年春节基本上是回不去了。

“包括景明佳园在内的5个城南站点年内基本上都能完工,而江北段都是高架站,施工相对于这些地下站来说比较简单。”南京重大路桥建设指挥部一位杜处长介绍,宁和城际全线19个站点年内基本上都能完工,目前河西试验段“四站四区间”已经实现贯通,全线将在明年年底实现贯通,之后他们将交工给 公司。 公司之后将对全线铺设铁轨、内部装饰等,预计后年实现通车运营。

标签:通车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