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今年都第四次降准降息啦 业内 们怎么看?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杨雅芳   2015-08-25 19:12

[摘要] 对于央妈再次降准降息,南京楼市的业内 和资深人士们,自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有见解。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对于正处于上升通道的南京楼市而言,无疑是锦上添花的,接下来,南京的楼市表现 值得期待。

房天下讯:又降准啦!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6.4115,0.0087, 0.14%)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能力,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鼓励其发挥好扩大消费的作用。

对此,南京楼市的业内 和资深人士们,自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有见解。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对于正处于上升通道的南京楼市而言,无疑是锦上添花的,接下来,南京的楼市表现 值得期待。

开发商观点:

【新探索总经理助理兼南京公司营销总监  琚百红】

央行第四次降准降息

降息降准以及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对于楼市来讲 都是利好 今年的一系列政策 包括江北新区的获批无疑给南京楼市注入强心针 尤其江北区域 会再升温 今年下半年江北各大开发商完成任务有望!

【高科置业营销总监   夏小虎】

央行第四次降准降息

这次降准对楼市 是南京楼市肯定是利好的,整个楼市行情会向好的方面发展。而对购房者来说,肯定是增加了他们的购房信心,对他们心理有一个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更多的人会转向房地产 这方面。

【江苏香溢置业副总  张良

央行第四次降准降息

降息降准的出台背景是实体经济的不济,今天出台的新政主要为了刺激市场,但是市场回暖速度缓慢,此外,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逐渐复苏,而三线城市还面临库存高企,需求不正的压力。此次降息降准是在股市急剧震荡的背景下推出,对于楼市的影响也会因区域的不同也有所不一样,甚至同个板块内的楼盘也对政策反应不一样,具体还是要看市场的反应。

【同策咨询南京公司副总杨锐】

央行第四次降准降息

降息降准主要为了提高货币的流动性,降低资金流动成本,因为实体经济的大环境是相对较差的。双降的边际效应对于股市的影响不大,因为股市的变动起伏太大,而对于楼市来说,双降是有很大利好的,就南京而言,楼市的发展比较稳定,在新区批复后,南京楼市遍地开花,所以,此次双降对于南京楼市有很好的刺激作用。

观点: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 主任  孟祥远】

孟祥远

央行刚宣布,自26起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微评:全球和新兴市场迎来股灾,中国股市更是跌幅空前。经济形势堪忧,央行出手维稳稳增长在情理之中。但降准释放数千亿资金以及降息让楼市更受益,毕竟股市低迷,资金不敢轻易进入,封闭的楼市也相对安全。降息也使得处于历史低位的贷款利率进一步走低,对开发商买房人都比较有利,对楼市较有帮助。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 秘书长张辉

央行第四次降准降息

这次大力度救市,直接原因很可能来自于近期全球股市的 ,沪市已经跌破3000点创年内新低,全球无论欧美还是新兴市场全部 ,导火索在于人民币的贬值以及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各国都在寻求救市,不排除给中国施加压力,这个时候降息降准,既有利于缓和全球股市跌势,同时也尽显中国全球新领袖的风采,曾经的老大美国黯然失色,这是一次中国上位、掌控全球经济的标志性事件。

【新景祥业务发展与咨询顾问 副总  王慧】

央行第四次降准降息

购房者来说影响很大, 是对还没有买房的购房者,对这个消息肯定关心。而对于已经购房的购房者来说,还款的成本降低了,但是这个要等到明年才能执行。对市场来说,也是 救市的一个措施,房价上涨,市场关注度加大,短期成交可能会有所影响。更加加强了购房者和开发商大家对市场的信心,流动资金加大了。所以这个政策并不是针对房地产,主要还是针对目前经济的低迷,流动资金的不足。总体来说,是利好的。

【长三角城市研究 副秘书长  张启祥 】

央行第四次降准降息

降息降准就会带来资金的流动性加大,市场上的资金更为充沛,对房价来说是个利好。但是这次降息降准不会把房价推得过高,因为现在南京楼市是相对理智的,没有之前那么冲动,而且房地产从近半年到一年来看,房价微涨或微调的趋势占主流,大涨的可能性基本没有,但会造成结构性的高低分化,即楼盘地段、服务、配套、品牌、客户水平等因素综合起来决定房价的涨幅,质量还是为王的。

【南京弘地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振东】

央行第四次降准降息

张总认为,本次降准降息对于楼市而言当然是利好,有利于楼市的稳定。此外,南京楼市本身处于上升期,某些区域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南京本身的房价也一直处于上涨的梯队。降准降息对于南京楼市的影响是,很可能会加快它的上涨以及楼市的加推和热销。不过此次降准降息而言,主要是对于股市而言的。

【同策咨询研究部 研究主任 张宏伟】

央行第四次降准降息

央行降息降准后对楼市五大的影响:【降准对楼市的影响之一】经济数据不景气,股市又大跌,央行降息降准注入市场流动性,救经济救股市,更救房地产!

央行此次降准降息后,至此,本轮已经有五次降息四次降准,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各商业银行来讲,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仍然相对较高,维持在17%左右,可以动用的资金规模受到存准率的限制。尤其是当前,由于贷款额度限制及年内部分银行完成贷款目标,这些银行不可能在这么高的存准率情况下释放大规模贷款,因此,330新政后二套房贷降首付虽然会导致改善型需求购房门槛降低,但是,对于部分银行来讲,仍然难以释放较大规模流动性来支持楼市这样的放贷需求。这或许是各大银行二套房贷降首付政策落地不彻底的原因之一。同时,这也是下半年部分一线城市收紧二套房贷的原因之一。降息降准之后,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贷款利率也进一步降低,此时,对于银行来讲,也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降息降准对楼市的影响之二】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势必会涨。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此次央行降息降准后,本轮央行累计已经有五次降息四次降准,对于楼市来讲,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短期内来看,楼市接下来几个月尤其是下半年金九银十的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价格有可能会逐渐坚挺,尤其是对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城市,比如合肥、南京、苏州、南昌等城市)来讲,接下来几个月势必会出现 的现象。                

降息降准对楼市的影响之三】五次降息四次降准之下楼市“分化”特征将更加明显。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在五次降息四次降准等政策刺激之下,一线城市楼市房价步入上涨通道,甚至下半年金九银十会再次步入“买涨不买跌”的行情;二线城市将加速去库存的进程,存销比开始普遍降低,15个月以下去化周期的城市房价稳中有升,比如合肥、南京、南昌、苏州、石家庄等城市,而15月以上的城市楼市还有去库存压力,但部分城市由于加速去库存,市场去化周期将回归至合理区间;对于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楼市来讲想法设法跑量主题不变,因为库存量大去化周期长,还是要坚持去库存。总体来看,各个城市在降准降息的刺激之下走势将进一步“分化”。

降息降准对楼市的影响之四:房企策略】把控好五次降息四次降准之后的跑量去库存的“窗口期”。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房企来讲,首先应积极调整推盘节奏,把控好五次降息四次降准之后的跑量去库存的“窗口期”,增加三季度尤其是金九银十销售业绩在全年的比例,防止市场环境在第四季度末甚至2016年初出现变化而导致企业被动推盘的局面;其次,调整并优化库存结构,积极去库存,不要恋战(期待房价再次快速上涨,或继续博弈市场,即使市场具备 条件也不要 ,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市场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 的结果只能是错过放量的“窗口期”,错过企业扭转局面的机会),尽快实现销售业绩回升;第三,通过调整企业城市布局,优化储备项目结构,降低企业运营风险。

降息降准对楼市的影响之五:购房者】把控好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购房者来讲,显然,应该把握好市场节奏变化过程中的购房时机。简单来讲,购房者应该把握好上述市场节奏的变化规律,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赶在还没有出现买涨不买跌的接到入市购房,也趁当下部分开发商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的阶段,选择购房性价比仍然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把控好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杨雅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