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楼市新政认贷不认房逐步落地买二套房如何贷款更省钱?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7 18:26

[摘要] 330新政后,业内人士提醒,购买二套房也有技巧。按照不同的方式,花的钱可不一样,贷款利息能省几万元呢!

对15年3月底出台的楼市新政,银行界表示受益大的就是购买二套房的群体。业内人士提醒,新政出台后,购买二套房也有技巧。按照不同的方式,花的钱可不一样,贷款利息能省几万元呢!

二套房具体首付比例:由银行自行确定

对于新推出的二套房政策,某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王女士表示,在央行等三部委发布的文件中,只是规定二套房的低首付比例不低于40%,具体的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也就是说,虽然二套房新规已经将首付比例下降至四成,但具体怎样执行还需要银行自行确定。

“首先,今年央行降息降准等政策的出台,让银行不存在信贷额度和流动性紧缩的问题。而从银行自身角度来讲,二套房业务利息比首套房高,对银行来说本身也是不错的业务,再加上政策也鼓励做,我个人觉得大部分银行都会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王女士分析道。

不过,另一家国有大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在首套房贷款还没有结清的情况下申请二套房贷,银行出于风险考虑会加强风险管控,因此银行未必会大幅降低首付比例和利率。“客户每个月有两套房子的月供需要还,客户还房贷的资金压力较大。尽管有两份房产作抵押,但银行更希望客户能够按时还款。”

如果你要买二套房,好先还清首套房贷

某银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按照二套房的标准申请房贷,不仅需要多付首付款,还会因为二套房贷的贷款利率相对较高而多付出一定的贷款利息,“有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市民,好将套房子贷款结清并卖出,然后再来银行申请房贷”。

该人士表示,根据现有政策,如果市民将首套房贷款结清,再申请第二套房贷,仍然会被认定为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为三成,贷款利率则普遍执行基准利率,无论是首付款还是利息的压力都比二套房贷小得多。以房产总价为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如果按照首套房执行首付三成、基准贷款利率计算,那么首付需要15万元,贷款35万元,利息总额为24.7万元,每月应还款2487.36元。

如果按照二套房执行首付四成、贷款利率上浮10%计算,那么首付需要20万元,贷款30万元,利息总额为23.6万元,月供为2234.95元。虽然二者看起来利息总额及月供差距不大,但实际上是由于首套房需贷款35万元、二套房只需要贷款30万元造成的。如果同是贷款30万元,那么首套房的利息总额则为21.2万元,算下来,比二套房的利息总额要少两万多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