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北京房价怎么那么高?看看那些房产大佬们怎么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9-02 11:17

[摘要] 不论是相对于北京市普通城市居民家庭的收入水平,还是相对于国内其他城市的房市,北京市普通商品住宅的供给价格都是的。北京房价怎么那么高?不少购房者心存疑虑。看看这些 们是怎么看北京房价的吧。

不论是相对于北京市普通城市居民家庭的收入水平,还是相对于国内其他城市的房市,北京市普通商品住宅的供给价格都是的。北京房价怎么那么高?不少购房者心存疑虑。看看这些 大佬们给出怎样的答案吧。

那么北京房价为何居高不下?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场管理一处处长陈同顺认为,原因至少有两点。一是市场管理制度不健全,造成价格上升。他说,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约有上千家。其中资金雄厚、开发规模大、信誉度高、业绩突出的大企业屈指可数。大量的开发企业尤其是项目公司只有开发权但是没有开发能力,这些公司依靠项目炒作为生,不仅干扰了市场秩序,同时也加大了正常的开发成本。陈同顺说,市场管理不健全还表现在开发企业追求的利润偏高;开发建设环节上的招投标机制尚未全面形成以及土地供应制度不完善、行为不规范;住宅二级市场房源供应不足,难以发挥平抑商品住宅价格的作用。他介绍说,北京市商品住宅的项目利润大约在10%以上,企业自有资金也在30%左右,甚至更高。这与国外项目利润在33%左右、企业自有资金6-9%相比,是极不正常的。

二是强劲的集团购买抬升了商品住宅价格。他认为,北京作为首都,在京的 各部委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各金融、商业机构、外埠驻京办事处较多,这些单位不仅购房数量大、价格承受力强,而且还注重好区位,成为抬升北京市商品住宅价格上扬的主要力量。有关资料也显示,从1992年至1997年,北京市商品房市场份额中,社会集团购买力一直90%左右,到1998年,依然保持在近80%。而同期在上海,集团购买力只占40%左右,广州、深圳等地则已经降至20%-30%。

任志强认为,拆迁成本过高也是房价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他说,不合理的拆迁政策, 是对租用人的补偿高于对产权人的补偿的做法更为不合理,也必然形成城市区内的房价居高不下的局面。

新窗口房地产咨询公司老总杜杰认为,这一问题应该从体制政策方面去找原因。因为历 的体制政策等导致商品成本构成存在许多不合理。他说,首先是不应该把城市配套价格加到房价中。他说,道路、通讯、水、电等市政基础设施功能的完备,是房屋成为商品的必要条件。而从80年代中期至今,北京房地产开发企业除了要按规定缴纳包括城市维护建设税在内的几十种税费外,盖房之前还要再出钱修路,同时还要从市政源头建各种大市政管线,进行公用基础设施建设。此外,在计划经济体制下 划拨土地方式也抬高了后续的商业开发价格。另外,有关部门强制收取的有关税费也是导致房价过高的原因。据他介绍,目前我国与房地产开发经营有关的税种有12种,有关费种近70种。其中经营性收费就有30种, 性收费近10种。他说,从国外情况看,地价及税、费仅占价格的20%,建安成本占73%,利润只占7%。而我国目前的地价及税、费三项成本约占总成本的50%,建安成本约占总成本的40%左右,利润占10%左右。由此可以看出,我国商品房的价格构成中,地价、税和费成本较高。此外,金融机构为老百姓提供的住房金融服务远远低于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金融服务,且很不规范、很不成熟;二级市场缺乏价格政策指导,上市的房价缺乏依据等,这些均制约了居民的购房心理和购房能力。

北京房价怎么这么高?这样看来,价格居高不下也是原因多多,相对应的,影响房价下跌的因素就会很复杂,如此而言,北京房价下跌是不太可能成为现实的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