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谁来为高价地买单?南京楼市或重蹈2014年覆辙

房天下   2015-09-02 18:20

[摘要] 近几个月来南京楼市房价不断上涨,土地市场也一路水涨船高,上周五的土地拍卖会上更是一口气诞生了城南、江宁、燕子矶新城和上坊新城四个区域的“新 ”,被业内笑称为“四王炸”。如此频繁的刷新地价,谁来为高地价买单?历史总是相似的,如今的土地市场与2013年相差无多,那么接下来,南京楼市会走2014年的老路吗?

房天下讯:近几个月来南京楼市房价不断上涨,土地市场也一路水涨船高,上周五的土地拍卖会上更是一口气诞生了城南、江宁、燕子矶新城和上坊新城四个区域的“新 ”,被业内笑称为“四王炸”。如此频繁的刷新地价,谁来为高地价买单?历史总是相似的,如今的土地市场与2013年相差无多,那么接下来,南京楼市会走2014年的老路吗?

频出 谁来为高价地买单

近来,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南京也成为房企眼中的“香馍馍”。上周五的土拍上,除了同时出现四块区域 之外,还出现了10幅“新面孔”,其中除了苏州中锐喜抱G31归去之外,其他九家均铩羽而归,但也间接说明了南京土地市场对各地房企们的吸引力之大。

上涨的地价,虽短期内有利于全市库存的去化,但高地价滋生出来的高房价,又该由谁来买单呢?对此,新景祥业务发展与咨询顾问 王慧认为,终为 买单的还是购房者。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土地成本增加,房企们拿地竞争更加激烈,周边区域配套及人群购买力不足时,为高地价买房的很有可能是自己,例如昆仑沃华、常州华光等房企就因盲目扩张、资金链破裂,终酿苦果;另一方面,高地价滋生出来的高房价,终还是会落到购房者的头上。

南京楼市会重蹈2014年覆辙吗

历史总是相似的,看到近南京土地市场的表现,不难让人想起2013年土拍市场,二者均有着超高的热度。2013年全年度,南京土地市场“ 丛生、土豪频现”,拍出了18幅区域 ,而今年土地市场同样火爆异常,外来房企扎堆入驻,8个月时间里出现了9幅 ,其中四块 还是出现于同一场土拍。南京今年的土地热度可谓是达到了“白热化”的地步。

2013年 的土拍后面,接踵而来的2014年的南京楼市表现并不好,高地价滋生出高房价,使得市场房价不敢轻易下调,而市场上购买者的观望情绪又 激烈, 2014年上半年的房价虽然没降,但市场压抑,成交量持续走低,甚至有很多高价拿地甚至是拿下 的开发商们哭称是在“亏本卖房”。

对于南京楼市未来一段时间内是否会重蹈前期覆辙,房天下尹霄飞认为,半年到一年内,南京楼市还是会上涨。近期以来,南京楼市的利好刺激可谓是层出不穷,南京本土包括南站、江北新区等规划利好层出不穷。此外, 政策也颇多,包括公积金政策和连续的降准降息,都将刺激楼市走高。与此同时,南京库存量并不高,没有出现去年期的问题,因此南京楼市还将是稳步上升的。(杨雅芳/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