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城首批4条定制公交线开通

南京日报   2015-09-07 08:01

[摘要] 昨天,江南公交公司定制公交“e江南”直达巴士正式开通,主要运营于板桥新城地区,这是公交企业在主城区首次推出定制公交线路。而在此之前,小猪巴士、巴哥驾到等软件商定制巴士的竞争如火如荼。为确保乘客安全,交通部门明确了相关部门的 职责。

票价2元一站 首日上座率六成 客管与运管部门分工

本报讯(记者葛妍 刘有仪) 昨天,江南公交公司定制公交“e江南”巴士正式开通,主要运营于板桥新城地区,这是公交企业在主城区首次推出定制公交线路。而在此之前,小猪巴士、巴哥驾到等软件商定制巴士的竞争如火如荼。为确保乘客安全,交通部门明确了相关部门的 职责。

早上7点10分,板桥新城金地自在城门口,车身涂有“e江南巴士”字样的大巴车已经等着上客了。赵女士在新街口工作,平时都是乘公交车到二号线底站油坊桥转 ,不加等车的时间少也要一个,看到有定制公交就毫不犹豫预定了。“发车比较准时,而且避开了繁忙的宁芜公路,从扬子江大道开行,到 站时间上至少节约三分之一。”赵女士说。

“这公交车怎么预定?需要在哪里付钱?”不少从小区出来的市民围着定制公交工作人员问道。

从8月份开始,江南公交共拟出了10条市民需求量大的线路供预定,不过此次达到开行条件的只有4条,分别是7点半、8点,从金地自在城小区开往元通 站,以及下午两趟从元通站返回金地自在城、金域华府20316元/平方米[雨花]金域华府155套在售的线路。

一辆定制公交的载客人数限定在50人,开通首日每辆车乘客在30人左右,上座率基本在六成。江南公交公司运营部副部长钟长青表示,公司将根据市民的意见对10条定制公交重新进行优化,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针对社会车辆参与定制公交竞争,江南公司认为2元的公交票价,一站以及安全专业是公交企业的 。

有趣的是,在江南公交公司定制公交开行的当天早上,手机APP“巴哥驾到”和“小猪巴士”也同时有班车从金地自在城小区开出。而嗒嗒巴士、滴滴巴士等软件商正在抢占定制巴士市场。竞争的激烈,也使得各种问题不断出现。

昨天上午,记者在“小猪巴士”APP上,购买了一张7点15分由威尼斯水城开往华为基地的定制巴士车票。7点10分,记者来到指定的发车地点,与20多名乘客一起上了车。家住威尼斯水城的韩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是车上的老乘客了,每天上下班都靠“小猪巴士”接送,节省不少时间。不过,他也碰到过烦心事。“有几次,大巴车提前几发车,害我没赶上班车,只好打车去单位。”韩先生说,此后,他都会提前5到发车点。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条定制巴士的专线上,沿途会设置3—5个上客接驳点。不过,不同站点上的乘客并不知道车辆到站的具体时间。在威尼斯 接驳点上车的朱先生就向记者抱怨:“我在专线上第3个接驳点。购票时,只能看到大巴的始发时间,完全不知道几点会开到这站。又没有司机的联系方式,我每天都要一大早就来到接驳点等车,生怕错过了班车。”

不少上下客接驳点并非设置在公交站台,而是设在小区门口或路边。一位乘客投诉道:“有时,上下班高峰车多拥堵,巴士还会在马路中间停车开门上下客,十分危险。”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目前交通部门已经明确了定制巴士的 职责。交通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定制巴士是“互联网+”的新生事物,目前上级交通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研。在相关法规出台之前,我市将公交企业开通的定制公交归为市客管处 ,社会上采用旅游包车形式开通的定制巴士则由运管部门负责。

主城区首批定制公交昨天上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