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降低首付买房 想过月供负担得起么?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7 17:02

[摘要] “无论您是不是首次购房,无论您购买的是商住还是商品房,我们都能将您的首付降下来”,目前,几乎 的售楼员面对买房人发愁首付比例高时都会这么说。

“无论您是不是首次购房,无论您购买的是商住还是商品房,我们都能将您的首付降下来”,目前,几乎 的售楼员面对买房人发愁首付比例高时都会这么说。

作为330新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文,将二套房的低首付比例下调至四成。虽然政策方面对于二套房首付有了较大的调整,但商业银行方面对于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并未放松到底,5成首付仍是市场主流。另一方面,被不少刚需首置购房人青睐的商住产品,5成首付一直是这部分购房人出手的阻碍。针对买房人的这些需求,包括开发商、贷款中介机构以及近期大热的互联网金融都想了不少办法,推出一系列产品推动购房人入市。不过 也提醒,采用这类借贷方式大多会面临款期短、月供高等问题,并不是 人都适合,选择时还应谨慎。

五成首付阻碍购房人入市

今年3月多部门联合、集中发布的一系列楼市新政落地以来,很多购房人受益于新政,陆续入市,北京楼市的整体成交量也在不断攀升。

面对火热的市场和已经开始攀升的房价,一些想出手买房或换房的购房人急于入市,而首付就成为阻碍购房人入市的主要原因之一。

330新政中,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文,将二套房的低首付比例下调至四成。虽然政策放松了,但从各大商业银行的落地情况看,四成首付在市场上很难寻觅到。北京市场一度出现4成、5成、6成、7成等各种首付,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目前北京大部分银行二套房首付执行5成,个别外资行仍执行7成,执行4成首付的只有兴业银行、江苏银行和南京银行。利率方面,除渤海银行针对VIP客户可以给予低基准利率外,其他银行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利率。

除了二套换房人群外,还有一部分购房人一直面临着高比例的首付。按照政策规定,非住宅项目贷款首付比例不能少于五成,小户型商住公寓也同样如此。但实际情况中,不少购买这类产品的购房人是没有购房资格、首次置业的刚需客。五成的首付对于这部分购房人是不小的压力。一位有意向在通州某商住项目购房的游女士就告诉《广厦时代》,她看中的是一套总价120万元左右的小户型公寓,但是首付就要60万元。她目前工作的收入还不错,月收入在两万元左右,年终还会有一笔奖金,但让她现在一次性拿出60万元比较困难。游女士同时表示,她来项目几次,都看到很多购房人聚集在售楼处,她很担心楼盘不久以后就要 ,如果价格一涨,她就更买不起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