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活在南京”老物件展亮相新街口

扬子晚报  2015-09-11 07:47

[摘要] 在新街口德基广场这个城市时尚 ,市民可以近距离触摸老南京的生活轨迹。9月10日-13日,“活在南京”老物件展亮相南京城市文化客厅。

在新街口德基广场这个城市时尚 ,市民可以近距离触摸老南京的生活轨迹。9月10日-13日,“活在南京”老物件展亮相南京城市文化客厅。展览通过南京老搪瓷门牌空中展示区、《生活在南京》个人影像展示、日常家用代表性物品实物展示、城市之音试听体验区、老三星百货广告纸展示几个版块,展示了老南京人的“衣食住行”,激活城市记忆,讲述“老”南京和“新”南京故事。

每个家庭都有属于自己的 的门牌号码,而随着城市的变迁,一些熟悉的老街巷逐渐消失在人们的生活中。这次的展览现场将具有代表性的五十块南京老搪瓷门牌用透明鱼线悬挂于展区一角,在灯光下集中展示南京市民的生活坐标,激发观众参与互动寻找记忆中有印象有意思的地名。《生活在南京》的影像展则记录了南京人的变化,展示将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个人,将其一生不同时段的照片以时间为线索顺序排列展示出来,观众通过人物的相貌感知他一生的变化,通过背景知道他的南京生活故事。组成记忆的不仅仅是物,不仅有画面还有味道、感觉、声音等等各种元素。现场展示区内收录的声音是收故事的老万采集而来的城市之音,它可能是一段火车的汽笛声;可能是一段南京方言的交谈,可能是一段与外乡人的对话等等。观众可以通过耳麦收听墙壁上悬挂式CD机内播放的声音,聆听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声音的时候,获得另一番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