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北新区 区充分开发地下城 站都有商业网点

南京日报  2015-09-12 08:09

[摘要] 据悉,江北新区 区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将达到450—480万平方米,未来将打造成南京滨江的示范性CBD地下城市,提供均衡多元的公共服务功能,以商业零售、文化娱乐、体育休闲及生活服务各类设施满足大量地下公共活动需求。

本报讯(记者 江瑜) 江北新区 区地下空间规划已于日前制定完成。记者采访规划部门得知,江北新区 区地下空间开发将体现3大亮点。

亮点一:

设置综合管廊,公共绿地可以储存水

据悉,江北新区 区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将达到450—480万平方米,未来将打造成南京滨江的示范性CBD地下城市,提供均衡多元的公共服务功能,以商业零售、文化娱乐、体育休闲及生活服务各类设施满足大量地下公共活动需求。

市政管线施工对路面进行重复开挖,这是饱受市民诟病的“槽点”,江北新区规划中充分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在地下空间专项规划中,关于地下空间的用途,其中重要的部分就是市政基础设施,电力、燃气、雨水、污水、供水、通信、空调水管等全部进入地下综合管廊。管廊设置也更为合理,道路东侧或北侧设置雨水、电力、供水管,道路西侧或南侧设置污水、电信、燃气管,如果道路宽度超过40米,则两侧都设置雨水管,遇大雨时方便雨水快速流走不会积水。

江北新区 区还在全市先设置了绿化储水系统,即通过公共绿地底部的调蓄设施,对雨水进行过滤后储存,这些可以用来绿化灌溉和景观使用,每个调蓄设施的蓄水能力达5000立方米。

亮点二:

打造地下商业城, 站都有商业开发

商业开发是江北新区 区地下空间开发的另一个用途,核心区将建设地下CBD,商业开发总规模达到48万平方米。

地下CBD将集中开发约40万平方米,这个区域地下空间规划为一字形结构,即沿 大道下结合4号线站厅布置为主要的通道,其余部分通过地块间的通道实现联通。地下一层商业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地下二层商业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公共部分(道路下)商业约4万平方米。这个区域内将引进商场、文化娱乐,以购物休闲为主。此外,规划区周边约有15个 站点,各站点结合地面功能(主要为社区 或基层社区 )和 站厅布置进行地下商业开发,主要是社区商业服务、餐饮以及社区超市等功能。

亮点三:

核心区控制小车停车位,鼓励公共交通

从开发面积上看,江北新区 区地下空间的面积 大,但是规划部门却在设计中对核心区停车场配置进行了控制。

规划显示,江北新区核心区CBD范围内办公用地按0.5个泊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控制,规划5处地下公共停车场,均结合绿地复合建设,总共只配置了2400个停车位。相关人士介绍,每100平方米只配建0.5个停车位,这个比例偏低,这样设计的目的是引导大家使用公共交通,避免核心区域的交通拥堵。

核心区停车位配比才2400个,但各个 站点周边却设置了充足的停车场。 站地下空间除了商业开发之外的面积,全部为停车位。这种设计就是鼓励大家乘坐 出行。

目前,江北新区 区地下空间开发专项规划正在市规划展览馆展出,市民可以前往观看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