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住房新政不限小户型

新华日报  2015-09-18 09:30

[摘要] 旨在促使更多小户型房源上市的南京“9050”楼市政策已于8月21日宣布取消,当地新出让居住用地均不再限定住宅套型比例。9月17日,南京进一步作出细化规定,已出让的住宅地块也可申请调整住宅套型比例。

旨在促使更多小户型房源上市的南京“9050”楼市政策已于8月21日宣布取消,当地新出让居住用地均不再限定住宅套型比例。9月17日,南京进一步作出细化规定,已出让的住宅地块也可申请调整住宅套型比例。

2014年2月21日,南京市国土局发布“9050”土地出让政策,要求今后出让的住宅土地中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面积必须占项目总建筑面积的50%以上。以促使更多小户型房源上市,缓解刚需购房难。一年半后,南京官方表示部分区域小户型房源的供应已经出现过剩,尤其是改善需求较为集中的河西、城东等板块,甚至出现了大户型不够卖、小户型卖不掉的状况。

南京市规划局昨日出台的政策细则,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其一,对于拟出让的居住用地,除涉及政策性住房或省市政府、市规划局有特殊要求外,在出具规划条件时不再限定住宅套型比例。其二,对于已出具规划条件但尚未出让的居住用地,规划条件中有住宅套型比例要求的,由用地处会同法规处、编研中心,对已出具的规划条件中套型比例要求进行调整。溧水、高淳区范围内的相关项目可参照执行。其三,对于已出让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单位如需调整住宅套型比例额,应在申报规划设计方案审批时提出书面申请。如不涉及政策性住房等特殊规定的,各分局、受委托单位可直接办理规划手续。

据了解,在南京执行“9050”政策的一年半时间内,共有60余家楼盘开发商在拿地时被要求执行该政策。昨日在城东世茂招商语山楼盘,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其楼盘的容积率很低,只有1.2,适宜打造大户型低密度产品,不过因为受到“9050”政策约束,所以修建的花园洋房中也不乏8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附带的花园面积比房屋面积还大,销售时客户定位有些尴尬。如今,根据新政策,后续待建部分也可以调整规划,这对改善型楼盘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

不过,小户型的市场真的有限吗?事实上,在城南、城北、江宁、江北等区域依然存有不少刚性需求,对中小户型的渴求依然源源不断。后续市场供应仍需要开发商理性判断,推出适销对路的产品。(汪晓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