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零售业“节衣缩食”难抵房租上涨

北京商报  2015-09-28 17:41

[摘要] 德勤中国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发布年度报告《中国零售力量2015》(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企业节约人工成本难抵房租支出增长。

德勤中国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发布年度报告《中国零售力量2015》(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企业节约人工成本难抵房租支出增长。

报告显示,人工费用仍是超市和大型超市的大费用,占比54.4%。其次为房租和水电,占比分别为31.1%和14.5%。就增幅来看,这三项费用中人工下降0.1个百分点、房租上升0.7个百分点,水电费下降0.6个百分点,反映出企业在费用高时的努力节省开支。此外,房租是专业店企业的首要成本,占比57.6%,其次为人工和水电。人工、房租和水电三项费用都在上升,人工增幅大达10.1%。零售商公布的经营数据也印证了这一问题。永旺集团于上月发布的财报显示,上半年员工成本上升6.7%,租金成本上升2.9%,分别占的12.2%和11.6%。

相比之下,便利店企业费用支出增长高于其他业态。2014年便利店样本企业门店数量和营业面积分别增长6%和2.9%,销售额增长5.3%。报告认为,高增长主要来于门店的外延式扩张及经营效率的提升。但房租和水电费用也保持大幅上升态势。房租同比增长15.9%,远高于销售额增幅;人力、水电等费用分别增长7.6%和6.7%,增幅与销售额相近。

百货和购物中心样本企业的平均房租费用比去年上涨10.4%,涨幅与去年相当。房租费用的上升主要来源于营业面积的增加,房租成本占销售额的比率在2014年实际下降了0.2%;水电费用比去年下降5.8%,占销售额比率基本无变化,为0.8%。人工费用比2013年上升7.7%。虽然增速有所缓解(低于去年的18%),但在销售额中所占比重与去年持平,均为2.9%。

报告指出,实体零售企业经营面临多重压力,经济增长放缓、消费升级、新型业态以及网络和移动购物的崛起都对实体零售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经营成本不断攀升更是进一步压缩了企业利润空间。相比之下,便利店投资成本低、成熟周期短,加之具备的空间、时间、服务便利性以及贴近消费者的特性,使其在未来几年将保持快速成长,在成熟市场继续深耕并逐步开发空白市场。

标签:房租零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