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号线江北公交枢纽站启用

南京晨报   2015-10-09 08:10

[摘要] 从地铁站下车后乘公交不便,私家车周边道路、小区乱停乱放,公共自行车尚未配套……自今年4月1日地铁3号线开通后,由于配套的换乘中心迟迟没有建设,不仅导致居民通行不便,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预计中3号线对长江大桥的分流作用。

从地铁站下车后乘公交不便,私家车周边道路、小区乱停乱放,公共自行车尚未配套……自今年4月1日地铁3号线开通后,由于配套的换乘中心迟迟没有建设,不仅导致居民通行不便,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预计中3号线对长江大桥的分流作用。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经多方协调,一块占地5000平方米的江北公交枢纽站近期正式投入使用,以便在泰冯路换乘中心未建成前暂时发挥公铁联运的作用。

泰冯路站是地铁3号线和S8宁天线共用的一个换乘站,由于周边商业繁华、居民小区众多,包括天润城站、柳洲东路站在内,一直是3号线江北段客流量多的几个站点。3号线建设规划之初就预期线路通车后将对长江大桥起到重要的分流作用,但实际通车后却发现,除通车天长江大桥车流量降低到前期日均一半的水平外,次日即恢复常态。针对这条离主城近的跨江地铁线未能发挥预期作用,业内人士事后分析,3号线江北段配套公共交通设施缺乏是主因。无法快速抵达换乘地铁站并方便停车的现状,导致在实际生活中不能改变私家车主的原有交通习惯。但问题是,规划中的泰冯路换乘中心至今仍未终确定地址。

“既然短期内泰冯路换乘中心无法投用,就只能另想办法。”浦口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经多方协调后,后由公交集团扬子公司作为实际承租人,向浦口沿江街道租借了距离泰冯路站不远的一块空地,租期两年,建设公交枢纽站,以临时替代泰冯路换乘中心的作用。“从目前的效果看,每天乘坐的市民比较多,已经初步发挥出公交在城市交通中的微循环作用。”据扬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处替代性公交枢纽站一共投放了3个线路的公交,分别是576路、637路、550路,终点站为金陵公寓、海润枫景、浦东村等大型小区。有了这几条公交和泰冯路地铁站连接,今后市民一出小区门就有公交坐,再也不用乘坐黑车和马自达到地铁站了。

记者昨日乘车到泰冯路地铁站体验发现,一出该站三号口,在左手边不远处就有场站和竖立的公交站牌,几个来自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学生结伴前往新街口逛街,对于新开的换乘公交,学生们认为十分方便。记者了解到,根据这处公交枢纽站后期的班线规划,今年年底前还将开通两条线,分别是从泰冯路往高新开发区、大厂两个方向。终完成以地铁站为中心周边5公里以内都有公交线路覆盖。此外,和地铁三号线林场站配套的林场公交总站目前也在发挥城市交通微循环的作用,目前该站设有666路、602路、665路三条线路,可以到达盘城、花旗村及浦泗路等居民密集区。出地铁站后步行大概5就能坐上公交车。

交通部门表示,考虑到今后的江北客运枢纽建设和南京都市圈交通需要,未来,林场站还将开通由南京前往安徽滁州的公交快线,实现公交、高速、地铁等多渠道的一都市圈快速通达。

 

【政策】南京公积金难有余力 暂不推行异地贷款

【公交】泰冯路公交场站已投用 3条公交线进驻

【新区】新区北部新规划 葛塘将成换乘枢纽站

【城事】南京市域过江通道 明年元旦起全免费?

【拆迁】拆迁前突击装修 用的都是劣质建材

【交通】高速堵完城区堵 节后首日堵势汹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