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华联股份拟定增22亿并购资产 门店扩张拖累业绩

大众证券报  2015-10-10 10:33

[摘要] 中金金网力推i牛股:短信第一时间提醒 新浪财经Level2:A股极速看盘

财信网(记者 彭彬)因门店扩张拖累中报业绩的华联股份(000882)在周五晚间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4.88元/股非公开发行约4.66亿股,合计作价约22.74亿元收购上海镕尚及中信夹层合计持有的安徽华联100%股权、山西华联100%股权、内蒙古信联89.29%股权、银川华联80.92%股权和海融兴达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8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华联集团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30%。由于交易所将对该方案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资料显示,上述5家标的公司主要资产均为在建购物中心,尚未营业。其中,安徽华联主要资产为位于合肥市和平路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华联合肥和平路购物中心,预计将于2017年中旬建成开业;山西华联主要资产为位于太原市杏花岭区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华联太原胜利购物市场,预计将于2016年底建成开业。

另外,内蒙古信联主要资产为位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正在建设中的新天地购物中心商业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底建成开业;银川华联主要资产为位于银川市金凤区正在建设中的悦海新天地购物广场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中旬建成开业;海融兴达主要资产为位于青岛市黄岛区正在建设中的青岛黄岛缤纷港购物广场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中旬建成开业。

华联股份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扩大公司经营区域覆盖范围,使得公司在中西部二线城市的布局纵深得到加强,进一步稳固公司购物中心运营商的行业领先地位。同时由于交易所涉及的标的所在商圈均为所在城市的优质商圈或潜力巨大的商圈,交易后有利于优化公司在各大城市优质商圈的战略布局,增加客流入店率及客单量,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及影响力,有利于未来公司在该区域内的进一步深耕。

“在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对标的购物中心进行统一管理,能够利用自身的资源、经验和品牌优势,为购物中心提供固定、知名的长期合作租户以及可复制的高效管理运营经验;同时标的购物中心也能通过积极吸附并导入客流,提高“华联购物中心”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华联品牌在的推广,达到资源的优化配置。”华联股份称。

财务数据显示,主业做商场的华联股份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7亿元,同比增长0.9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0.36亿元,同比下降3.41%。不过,华联股份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所得总计1.44亿元,包括交易性金融0.28亿元、对外委托贷款0.23亿元以及其它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1.41亿元等。扣除这部分,华联股份上半年亏损1.09亿元,同比下降412.92%。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记者注意到,华联股份门店持续扩张策略,让公司主营业务成了上半年业绩的拖油瓶。财务数据显示,华联股份在上半年营收增长不到1%的情况下,营业成本同比上涨30.92%至3.91亿元,管理费用同比上涨87.43%至4508.64万元。华联股份称,营业成本上涨和销售费用增加主要是门店数量增加所致。

进入【华联股份吧】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