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房企瞄准地产投资客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18 09:54

[摘要] 随着目前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受限购等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国内房产投资风险加大,投资人纷纷寻求新的投资渠道,转向海外房产投资,欧美、东南亚等地成为海外投资热点。

随着目前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受限购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国内房产投资风险加大,投资人纷纷寻求新的投资渠道,转向海外房产投资,欧美、东南亚等地成为海外投资热点。

在刚刚开幕的深圳房博会上,除了有本地和各地的开发商进行推介外,来自泰国、英国、美国、新加坡、葡萄牙、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的200多个项目成为了此届房博会的“亮点”。不少市民闻讯而来,咨询投资海外房地产的细节。

200多个项目抢滩房博会

“国内购‘天价房’,不如欧洲抄底置业”、“帕斯,澳洲的深圳”、“投资美国别墅, 达48%”……在本届房博会的海外置业展区,此类广告标语随处可见。据了解,本届房博会共吸引了来自泰国、英国、美国、新加坡、葡萄牙、马来西亚等10余个海外置业代理机构的200多个项目前来参展。

记者看到,尽管是工作日,但是还是没有抵挡住市民前来咨询海外房产投资的细节,各摊位前围了一堆人。通过交流得知,咨询者中大多为投资客,甚至是投资过多套海外房产的资深投资客。

“深圳的房价太高了,感觉有点泡沫,一些国外房产还是可以考虑的。”徐女士就是记者遇到的一个资深投资客,她当即决定买下了两套澳大利亚的住宅,价值114万澳元(534万元人民币)。像她这样的“土豪”投资客还不少,甚至组团而来,通过方言判断,潮汕人居多。

澳大利亚edge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经纪人余女士告诉记者,随着中国人的财富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欧美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投资房地产。“我们这里的房子六成都卖完了,中国人是买房的主力。”

置业类型多样

在国内,普通的房产投资客主要针对的是住宅市场,而在海外选择反而更多一点,别墅、超市、仓库等项目都可以。

记者了解到,不同的海外置业代理机构在推销项目上有不同的侧重点。美国主要推销别墅、澳大利亚和东南亚国家主推公寓,而欧洲的一些国家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仓库和超市。

“你只需要投资50万欧元就可以拥有一个超市。”一个葡萄牙的房产公司ceo特拉福特·布苏特告诉记者,购买他们公司的超市后,可以交给他们打理,每年平均有6%的。并且,可以拿到葡萄牙的“黄金居留证”,享受葡萄牙的免费教育和医疗服务。

澳大利亚edge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经纪人余女士也告诉记者,由于澳大利亚没有买房文化,更倾向于租房,所以澳大利亚的房子出租率都比较高。“我们帮客户代理出租,大概每年可以提供5%以上的 。”余女士说,当天前来咨询的客户普遍关心 。

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记者了解到,虽然在海外置业代理机构的经纪人描述下,海外房产投资前途无量,但是细问之下发现还是存在一些需要谨慎考虑的风险。

首先需要考虑的便是移民风险。由于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移民国都已没有买房移民政策,短期内也不会有,但记者昨日在现场发现,有来自这些国家现场卖楼的海外楼盘,也以获得“绿卡”作为噱头,但是否能够保证却要打个问号。

“你如果买我们一个300纽币(1500万元人民币)的房子,我们基本上可以保证你拿到新西兰居留证。”一个新西兰的房产投资公司工作人员如此向记者保证。但是,在记者细问之下,他逐渐袒露了更多细节,比如年龄限制、3年的经商经验、4年内有一段时间不能离开新西兰等条件逐一说出。后来,这名工作人员还提了一句:“其实我们也不能帮你拿到,毕竟这是新西兰移民局决定的。”可见,对于移民,市民还需保持一定的理性,重要的细节询问清楚。

其次, 也是一个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一个葡萄牙的房产企业刚开始向记者保证 可以达到6%,但是记者询问:“如果市场不好怎么办?”该公司ceo特拉福特·布苏特便回答:“这个时候你可以终止合同, 也不能说完全保证。”

因此,有海外投资业内人士指出,境外投资有一定风险,并建议投资者一定要通过正常渠道获取投资信息源,并咨询专业、合法的投资顾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