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存款利率上限放开 南京4银行上浮至2%

南京日报   2015-10-26 07:38

[摘要] 央行决定10月24日起再次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引发广泛关注。南京13家银行存款利率均已在央行新的基准利率基础上进行了及时上调。

54

存款利率上限放开后,不少银行及时调整利率

1年期利率,南京4家银行上浮至2%

南报网讯 (记者 邹伟 张希) 央行决定10月24日起再次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引发广泛关注。眼下市民到哪家银行存钱划算?记者昨天随机摸底南京13家银行发现,虽然还在双休日,但它们的存款利率均已在央行新的基准利率基础上进行了及时上调。

这13家银行都是市民相对比较熟悉的,具体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

综合来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6家银行的上调幅度是低的,而且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期的存款利率6家银行完全相同,分别是:1.35%、1.55%、1.75%、2.25%、2.75%。

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分析,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放开,意味着利率市场化的“靴子”落地。这有助于银行业减轻行政约束,成为真正的市场化主体,增强自身竞争力。目前,大多数银行的存款利率并没有达到以前的上限水平,放开上限对银行业的实际影响其实比较小。但未来市场的波动,会更加考验银行的风险定价能力。具备风控水平和定价权的银行会脱颖而出。这对银行业是长期利好。

银行存款利息更低了,老百姓该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合理理财呢?记者采访互联网理财企业“挖财研究院”的分析师。他建议,一方面,老百姓好不要再固守房地产投资理念,应逐步降低房地产投资比重,变现固定资产;另一方面,减少并撤出传统行业尤其是产能过剩行业的股权、债权投资,稳增长不意味着这些行业会恢复快速增长。9月份,国内工业品除水泥外,钢铁、煤炭、化工品等均继续价格回落。 

此外,由于利率下行,可适度延长固定产品投资期限。近期多家银行调降1年期理财产品率表明率走低趋势刚刚开始。9月份,新发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降跌破3%,为2008年12月以来首次。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周期下行,重工业产业链产能去化,传统增长动能缺失的背景下,利率下行是长趋势。美元预期依然存在,建议适度持有海外资产。

【市场】"双降"利好刺激楼市 南京上周日均认购477套

房价】高新区房价普遍上浮 河西再现单价破4万楼盘

【改革】南京再推进机构改革 国土局承担不动产登记

【民生】身份证换领迎来小高峰 省内异地可办证

【旅游】国家旅游局:不合理低价游 游客也须担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