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改线 老人送孩子上学寒风中多走20分钟

扬子晚报   2015-11-02 07:52

[摘要] 因爱涛路全封闭施工,受道路通行条件的限制,自2015年9月14日起,公交780路、818路需绕道行驶,直到12月底才能恢复运行。但江宁运管所和东山公交公布了绕行方式后,却让线路沿线一家幼儿园的家长们犯了愁。

因爱涛路全封闭施工,受道路通行条件的限制,自2015年9月14日起,公交780路、818路需绕道行驶,直到12月底才能恢复运行。但江宁运管所和东山公交公布了绕行方式后,却让线路沿线一家幼儿园的家长们犯了愁。因为这样一来,每天早晚爷爷奶奶们接送孩子们十分不便。记者联系了乘客委员会,并迅速设计了两套解决方案,但江宁运管所和东山公交方面均未能同意。

【记者体验】 车站距幼儿园有点远,老人带孩子赶路多有不便

上周,记者早上和晚上分别跟着孩子们的家长走了两遍这条路。记者算了一下,从目前的公交站走到幼儿园要20,约1.6公里。10月30日早上,记者体验时遇到了不少送孩子的家长。陈奶奶告诉记者,她今年70多岁了,腿脚不方便,这段路如果自己走勉强可以坚持,但是孙子就不行,年纪小,得走一走、歇一歇,还有下雨的时候,也担心孙子的安全。

家住翠屏花园城的匡先生也告诉记者,之前幼儿园对面就有一个公交站,但改线后,刚好撇开了金色摇篮幼儿园。“我家孩子现在小班,线路改过之后剩下的都是老人背着走完,现在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以后的路肯定是越来越难走,”他觉得公交线路改线,事前没有经过调查,有些不合理:“其实完全可以在将军大道东拐到佛城东路,中间设个站台,再由苏源大道拐到天元西路,也没有多加很多。”记者了解到,幼儿园里有不少家长都是这样的状况,很多家长都拨打12345进行申诉,但每次申诉都“石沉大海”。

【市民提议】 乘委会认为家长们的建议完全可行

接到家长们申诉后,扬子晚报记者立刻找到乘客委员会说明情况,并请乘委会设计可行的绕行线路。“我们觉得家长们的建议是可行的,但是不用两条线路都绕过去,只要调一条线路绕过去就可以。”乘客委员会常委郎亮实地考察后告诉记者,家长们的要求是完全可行的。于是记者又联系了江宁运管所,协调了一个星期,江宁运管所给了记者三点理由。

江宁运管所:线路改线之前都是经过层层报批的,现在再改,还要经过层层报批,太麻烦。

市民:公交企业就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的,如果因为“层层报批”这样的理由拒绝调线,有些牵强。

江宁运管所:线路改线后,要多绕一段路,车子要费油,这样是加重企业负担,也是浪费国家财产。

市民:公共交通企业都是有国家补贴的,政府每年给公交巨额的补贴,就是为了公共交通能够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怎么是浪费国家财产呢?

江宁运管所:线路改线后,本来乘坐780路或818路的其他乘客,可能他们的整体运行时间就要多出来10,那这些人怎么办?公交改线本来就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愿望。

市民:公交线路改线本就是一个牵一发动全身的事情,事前要经过周密的调研,南京客管处在改线前,会在报纸上公开发布改线征求意见新闻稿,请沿线居民提意见,但江宁公交却没有。现在线路更改后,产生了一些问题。相信沿线其他乘客如果了解情况,也会给予理解。

江宁运管所:马上施工就结束了,没有必要再改。

市民:道路上已经贴出了告示,并不是“马上”就结束了,而是要到12月底。

随后,江宁运管所又给记者提出了一个方案:可以给幼儿园的家长们开一个“区间车”,终点站设在幼儿园,并表示此事由东山公交负责。但记者联系了江宁东山公交负责营运的负责人后,他告诉记者,如果开“班车”,就属于“定制公交”,就要收费,一趟车要收300元钱。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困扰了幼儿园家长们2个月的“公交车”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推荐阅读:

 【市场】楼市高能 上周南京日认购780套

房价】十月江苏房价下跌城市明显增多

【成交】10月南京楼市成交量创出新高

【城事】居住证取代暂住证 家长快补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