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本科生:大医院不收简历 区医院还能入编

南京日报  2015-11-15 06:58

[摘要] 省医药卫生类毕业生人才交流会昨举行

省医药卫生类毕业生人才交流会昨举行

区级医院:博士生不限人数,本科生也能入编

大医院:本科生简历现场不收,本硕生不入编 

本报讯(记者 肖姗 通讯员 陈沛)  大医院展位前挤得水泄不通,区级医院展位前人也不少。昨天上午,由省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办的“江苏省2016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近400家单位提供岗位需求1.1万多个,71%以上要求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吸引了1.5万多名毕业生入场求职。 

“不好意思,本科生我们不收简历。”毕业生小秦排了半天队,却等来用人单位的这一回答。招聘现场,鼓楼医院展位前排起了五六列长队,招聘人员说,医院计划招聘400多人,其中本科生现场不收简历,但通过参加明年市里统一组织的招聘考试有机会入院,硕士生参加医院内部的考试,博士生则由医院择优录取。“博士生直接入编,本硕生不入编。” 

记者注意到,招聘会开场不到1个,鼓楼医院就收到100多份简历。除了不收本科生的简历,部分硕士生的简历也拒收。而东南大学内科学专业的一位博士不仅简历被爽快收下,招聘人员还热情地递给他一张名片。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招聘20人左右,主要针对2016年应届生,包括卫生检验、病原微生物、预防医学等专业。不过展位前的桌子上空荡荡的,不时有毕业生前来咨询。负责招聘的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场不收简历,现在都是逢进必考,有意向的毕业生可以关注省人社厅发布的统一招聘考试的公告。”

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的招聘计划中,记者看到,临床医疗类专业博士不限人数,待遇面谈;临床医学类硕士学历需要招聘50人。

“2016年底新院区有望投入使用,届时将扩展到1500多个床位,我们需要大量医疗卫生人才。”江宁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高层次人才,他们也很急需,博士学历可以直接进编,硕士及以下学历毕业生可以参加市里的统一招聘考试,只要通过考试就能入编。 

浦口区人民医院负责招聘的人员则告诉记者,去年他们错过了招聘旺季,今年希望能招到更多的人才。 

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小李学的是针灸专业,她有点沮丧地说,一上午自己已被拒3次了,“很多综合医院都表示不招中医学的毕业生。” 

据了解,不少综合医院虽然有中医门诊,但却不接收中医类毕业生。一家区级医院负责招聘的人员坦言,他们对中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没有需求,“我们中医门诊有返聘的老主任。中医是越老越吃香,很多医院都更愿意返聘老专家,而且中医门诊的招聘需求本身也不大。” 

与中医学毕业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麻醉、影像、超声等专业毕业生很紧俏。南京医科大学影像学专业的本科生小金告诉记者,她已经轻松投出了三四份简历。 

记者发现,不少综合医院甚至将这些岗位的条件放宽至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报名,只要通过统一考试就可以入编。“我们急需影像学科的人才,医院已经近3年都没招到人了。如果这次能招到合适的人才,本科也能入编。”一家医院工作人员如是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