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平均净利润率逐年下滑 创新、转型成为楼市关键词

南京日报   2015-12-30 08:52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房企平均净利润率逐年下滑,在这一情势下,越来越多的房企为求发展,开始尝试跨界转型。业内认为,旅游、老年服务社区等新型地产会赢得更多的增长空间。 

 

    旅游地产

 

    房企着力挖掘南京历史文化资源

 

    随着人们对旅游度假需求的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房企都开始进军旅游地产。而南京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也有一些旅游地产项目正在规划中。

 

    记者获悉,经过两年的缜密策划和市场研究,仁恒将投资约135亿元大手笔在江心洲打造以明文化为主题,郑和下西洋为文化核心的第四代文化旅游产品。据悉,南京大明文化旅游度假区将被打造成国内城市文化旅游代表性项目,结合南京生态科技岛的地形地貌,整合南京明文化资源,创建世界上个郑和下西洋实景演出与郑和下西洋航海纪念塔,建造中国个明文化科技游玩体验馆、科举文化酒店及国内功能型海洋馆。

 

    项目规划大明文化旅游、生态休闲度假两大组团,其中包含了三大文化主题酒店,例如九十九间半奢华度假酒店会全新演绎南京九十九间半特色民居建筑文化,中式风格与田园风光完美结合,为游客提供返璞归真的高端休闲度假享受。 

 

    养老地产

 

    老年社区开发迎来发展契机

 

    面对行业竞争,多元化经营与产业平衡已经成为众多企业谋求持续发展的战略。

 

    2010—2040年是中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快的时期,这一阶段老年人口平均每10年提高3.99%。截至2013年,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到2.02亿,占总人口的14.8%。眼下代独生子女的父母已经退休,一个孩子,养儿难防老,以服务配套为核心的老年社区开发迎来发展契机。因此,养老地产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房企们纷纷抢占“蛋糕”。

 

    据宏图地产副总裁,南京公司总经理、河西公司总经理凌翔透露,宏图地产已经着手制定了新的发展方向,即推出养老综合体,以南京公司为试点,两年内开启地产上市大门。其中,南京汤山、板桥、浦口等地块都将试点养老综合体项目。

 

    为了在养老产业中有所突破,据介绍,宏图地产所属的三胞集团已经陆续收购徐州三院、以色列知名服务品牌NATALI、安康通等医疗、养老服务提供商,同时,每一个宏图养老综合体项目都会首先有养老产业培训机构,“宏图想做一家养老方面的培训机构,连锁式的那种。个养老综合体的产生,其中包括养老格局、养老配套、养老服务及养老培训。结合我们一系列产品,包括徐州第三人民医院等,我们和省人民医院都有合作,这些东西未来都将包装到养老综合体中去。”

 

    凌翔还透露,由于养老产品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宏图一直在做深度调研。他表示,养老产业的确是大热门。但是开发养老地产的房企不少,宏图要做在实际运营中大获成功的样本。

 

    另一家本土房企银城地产,早在去年就拿下栖霞区马群街道马群大道3号地块,欲打造养老地产项目。其中包含了老年公寓以及医疗卫生项目。

 

    此外,建瑞地产打造的汤山鎏园项目,也定位养老产品,项目落户汤山与句容交界处。 

 

    黄晓雅 魏靖 张赣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