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资金链断裂险成烂尾楼 “金匮大观”重整

中国江苏网   2016-01-09 09:35

[摘要] 中国江苏网1月9日讯 昨从南长法院获悉,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险成烂尾楼的金匮大观,在南长法院介入协调下,建设重启,近有望销售变利,买房者、建设者、银行等多方债权人均松了一口气。这亦是江苏省内首起房地产企业破产重整获得成功的案件。

中国江苏网1月9日讯 昨从南长法院获悉,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险成烂尾楼的金匮大观,在南长法院介入协调下,建设重启,近有望销售变利,买房者、建设者、银行等多方债权人均松了一口气。这亦是江苏省内首起房地产企业破产重整获得成功的案件。

金匮大观的开发商嘉宝置业,在2013年下半年资金链出现问题,正在建设的楼盘不得不停下来,无法向购房者按时交付,工程款也无法及时交割。购房人上访、农民工为讨要薪资堵路,诉讼大量涌现。2014年10月15日,多家银行向南长法院申请破产重整。通过债权审核、资产评估等工作,151位债权人申报的债权高达17.7亿元,而这家企业的现有资产经评估不过9.9亿元。

该院民二庭副庭长杨利丹介绍,当时金匮大观接近竣工,有一定销售价值,若是让企业破产清算,对于业主购房款、建筑工程款等许多债权人而言,到手的钱将缩水。而清偿的时间却未必有保证。破产重整是维护债权人利益的较好办法。因为法律没有明文规定,国内又暂无类似的成功案例作参考。考虑到金匮大观建成度已达85%。除了遴选出实力较强的公司,南长区房管局等部门加盟清算组担任破产管理人。按照破产法等相关法律,管理人确定了清偿顺序,对购房款、农民工工资、建设工程款等弱势群体的债权优先偿付。

为实现还利于债权人,楼盘的处理成了大的问题。考虑到楼房建成后,资产价值将大大。但因为目前房地产行业不景气,没有开发商有意愿接手。经过多次沟通,管理人接手融资。2015年9月22日,破产重整方案获批后的10个月内,购房人的房款终于得到了足额清偿。 (皓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