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月入14万 二手房经纪人收入行情大涨

金陵晚报  作者:袁野  2016-01-13 10:37

[摘要] □金陵晚报记者 傅周艳 “原本准备收拾收拾回家过年,没想到却忙成了‘狗’……”日前,房产中介小张在朋友圈发了一通“牢骚”。 而记者也了解到,伴随着春节前的“忙碌”,不少二手房经纪人的收入也水涨船高。“听说上个月,龙江店一名中介拿了14万的月薪,这还不一定是高的。”昨日,一家房产中介向记者透露,由于二手房......



“原本准备收拾收拾回家过年,没想到却忙成了‘狗’……”日前,房产中介小张在朋友圈发了一通“牢骚”。
而记者也了解到,伴随着春节前的“忙碌”,不少二手房经纪人的收入也水涨船高。“听说上个月,龙江店一名中介拿了14万的月薪,这还不一定是高的。”昨日,一家房产中介向记者透露,由于二手房市场火爆,他们有一半的经纪人收入都翻了1倍以上。

月入14万不一定是高的

“今年回家肯定会推迟了。”奥体一家中介门店,经纪人李茂告诉记者,去年元旦过后没几天,他就收拾行李回老家了,但如今的行情好,只要努力找到合适的房源,成交的问题就不大,但过了年就不知道会怎么样,他很担心有更多的房东年后大幅提价,影响交易量。
“去年二手房市场很好,经纪人的年收入基本上都是大幅提高。”而记者也从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处了解到,由于二手房交易量提升了2-3倍,因此他们店里的销售人员的整体也翻了2倍以上。
而另外一名业内人士则透露说,在他们门店,至少有20%的房产经纪人去年收入在20万-30万。“一半以上收入翻了1倍以上。”而记者也从一家大型连锁二手房中介处了解到,上个月,龙江门店的一名中介拿了14万的月薪,但这还不一定是高的。

前20名二手房中介
成交了四成房源

2015年南京二手房共成交93899套,比2014年的56531套上涨了37368套,涨幅为66.1%。“市场整体行情对我们影响太大了。”一名房产中介表示。
“经纪人是中介公司的核心资源,只有经纪人赚到钱了,中介公司才能赚到钱,所以各家对于经纪人的拼抢一直很激烈,今年会更加激烈。”某小型地产中介公司的张店长表示,自己此前就职于某大型中介公司,去年被挖到小中介做店长,提成。“圈子内,当然是哪家提成多就会到哪家,大中介一般是20%左右的提成,但小中介可以给你30%甚至50%。”
不过,从目前的成交数据来看,有近4成的房源仍然是由排名前20的中介卖出去的。在去年12月南京房产经纪公司二手房成交量前20名排行榜中,排名的我爱我家,去年12月份卖出1110套。与去年11月份的909套相比,上涨 了201套,涨 幅 达22.1%。去年12月南京房产经纪公司二手房成交量前20名共成交5233套,占去年12月总成交量11058的47.3%,占比近半。
从全年的数据来看,南京房产中介排行榜中,排名的我爱我家,共卖出8541套。而2015年,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前20名中介共成交36343套,占全年总成交量93899的38.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