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业用房去化周期长达近10年 南京力推商业办公楼去库存

新华日报   2016-02-25 08:28

[摘要] 房地产交易十分火爆的南京楼市也要去库存——近日召开的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将大力推进商业办公楼的去库存”,记者了解到,当前南京住宅供不应求,但当地商业用房和办公楼却库存高企,库存商业用房竟要卖将近10年。

房地产交易十分火爆的南京楼市也要去库存——近日召开的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将大力推进商业办公楼的去库存”,记者了解到,当前南京住宅供不应求,但当地商业用房和办公楼却库存高企,库存商业用房竟要卖将近10年。

当前,包括南京在内的楼市,都在构建一种全新的住房供应结构,即“盘活存量、市场主导”的供应体系,这也是供给侧改革的一个新思路。南京房地产市场目前在二线城市中表现异常抢眼,量价齐涨,但这样的火热主要还是表现在住房消费上,被人忽略的是,当地商业、办公楼市场整体却显得销售不畅、招租困难,库存累积量也越来越大。

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商业用房和办公楼销售难、招租难在很多城市都是普遍现象,而且已经卖出去的商业办公地块和在建将要在未来3-5年上市的供应量同样普遍庞大,将加剧去库存压力。

根据官方“网上房地产”的数据,目前,南京全市办公楼存量为184.4万平方米,商业用房库存量则高达473.6万平方米。网尚研究机构数据统计发现,与火爆的住宅销售相比,南京的商业地产成交的确一直波澜不惊,2015年南京商业地产全年总成交面积1230750平方米(包含高淳、溧水),同比上涨了16%。其中,办公累计成交8846套,累计成交面积743279平方米,同比上涨25%;商业累计成交4695套,累计成交面积487471平方米,同比上涨2.2%,几乎持平。按照去年的去化速度,库存办公用房去化需2年半,而商业用房去化则需要近10年之久。

张辉分析,当前,南京商业和办公楼市场实际也是冷热不均,河西、江北总部大道以及南站3个区域的商业和办公楼销售较好,江北明发新城金融中心一个楼盘的商办用房销量几乎占据了全市半壁江山,但是,大部分商办项目销售并不理想,可谓“冰火两重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