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新房价变动数据显示,在35城市里,南京和苏州成为江苏楼市火的两个城市。两个城市都开始闹起所谓的“房荒”,似乎楼盘加推的房源很快光盘,新房的库存量也是快速回落。事实情形究竟如何?即将到来的三月四月,两地会有大量房源上市补货吗?

  【南京新房成交量上涨势头不减】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昨晚19:00,南京楼市上周共计认购商品住宅3820套,成交3124套日均认购546套、成交305套,与前一周比,认购量上涨近三成,成交量上涨4成多。上周末7家楼盘推出新房源,有5家楼盘销售达九成,火热的市场下,购房者们认为先下手为强。

  【苏州房产交易所彻夜排队抢号】

  在苏州,房地产交易大厅也出现了连夜排队抢号的现象。

  苏州吴中区房产交易每天实行限号,每天80个,拿不到号只能隔天再来。为了能拿到号,一大早就有人带来了帐篷开始排队等候。

  在连夜排队的人群中,房产中介占了不少,至于原因,主要是房价还在看涨,怕夜长梦多。

  【两地库存仅够消化三四个月】

  除了二手房市场,目前苏州的新房市场同样火热,房源库存也开始吃紧,库存量达到了4年来的低限,仅剩26316套房源,按照苏州眼下的成交速度,这些房三个半月便可卖完。而南京,随着购房者疯狂入市、楼市供给来不及跟上,导致楼市库存下滑速度加快。今天,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楼市库存已经跌破4万套,去化周期仅为4.4个月,创下两年来的新低。一方面,一线城市和热门城市出现彻夜排队购房,二手房房东临时大幅加价,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却仍然没有得到释放。有专家就指出,政策的调整可能在所难免。

  [编后]

  即将到来的金三银四,南京将有104盘推出1.7万套房源。苏州三月份有超6500套新房入市。这些房源上市,将会带来更多选择房源的机会,有效增加市场房源供给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