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划片入学”冲淡成交量? 二月份学区房量跌价涨

东方卫报   2016-03-04 09:59

[摘要]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南京二手房成交7549套,比同期新房成交量还多234套,同比去年的3943套,增长了超九成。在学区二手房方面,琅琊路小学、力学小学、北京东路小学等十五所名校学区房成交量整体环比下滑三成,但挂牌均价继续上涨2.24%。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南京二手房成交7549套,比同期新房成交量还多234套,同比去年的3943套,增长了超九成。在学区二手房方面,琅琊路小学、力学小学、北京东路小学等十五所名校成交量整体环比下滑三成,但挂牌均价继续上涨2.24%。  

记者了解到,受到春节假期影响,二月份一直是二手房交易的淡季。从成交量上可以发现,这十五所名校二月份交易量为519套,环比下降了27.51%,其中金陵汇文小学学区二手房成交了39套,环比跌幅大,下降了一半,只有北京东路小学一所学校的成交量微幅上涨。  

尽管学区二手房二月成交量不如一月,但是挂牌均价依然呈现上涨态势。据统计发现,这十五所名校二手房挂牌均价为34104元/平米,环比上涨了2.24%,其中只有琅琊路小学、长江路小学两所名校的挂牌均价分别微跌0.13%、0.38%,其余十三所名校学区二手房挂牌均环比上涨0.03%-6.3%。  

调查还发现,二月份全市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8839元/平米,环比上涨了1.11%,涨幅高的为雨花台区,其次是建邺区,涨幅均超过2%。对比发现,十五所名校的学区二手房挂牌均价明显偏高,比全市二手房挂牌均价高出近80%。  

“2月份,南京绝大多数重点学区的成交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整体成交量较1月份下滑接近三成。”对此,有研究人士分析,主要是因为二月份春节假期,二手房整体成交量萎缩,也受到影响。此外,春节期间学区市场挂牌房源减少,市场选择面变窄。他特别指出:“近‘划片入学’指导意见出炉,部分本来打算入市的家长怕学区生变,选择观望入市,这也一定程度也冲淡了成交量。3月份向来是成交的旺季,预计市场将会迅速回暖。”李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