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唱经楼老旧小区物业费收缴率达97%

南京日报  2016-03-09 08:50

[摘要] 创新“酬金制”破物管难题,物业费由业主保管使用本报讯(通讯员王刚记者赵子慧朱泉)近正是小区集中收缴物业费的时间,很多老旧小区都为物业费难收头疼,而玄武区唱经楼小区的物业费收缴率却已高达97%

 

    创新“酬金制”破物管难题,物业费业主保管使用

    本报讯(通讯员 王刚 记者 赵子慧 朱泉) 近正是小区集中收缴物业费的时间,很多老旧小区都为物业费难收头疼,而玄武区唱经楼小区的物业费收缴率却已高达97%。新街口街道负责人介绍,是创新实施的“酬金制”帮助该老旧小区破解了物管难题。 

    酬金制模式,即业主交的钱全部用于小区,盈余属于全体缴费业主所有,物业公司只收取管理酬金。所有费用不进物业公司账户,全部由业主构成的管委会和业主代表保管和使用。

    唱经楼社区书记钱秀告诉记者,唱经楼小区是南京市首批建成使用的高层住宅小区,建成之初曾因优美的绿化环境及良好的小区管理被评为十大文明小区。时过境迁,2014年9月30日,小区长发物业因资金债务退出小区物业管理,唱经楼小区物业遭遇瓶颈。街道和社区在2014年10月成立了小区管委会,并创新实践“酬金制”,小区物业管理逐渐走上正轨。 

    “过去,业主不信任也不满意物业公司,所以不愿意缴纳物业费。管委会成立后,首要的工作是要建立业主的信任感,让业主知道物业公司不会只收钱不服务或者少服务。”唱经楼小区管委会主任华新宪介绍说,采取“酬金制”模式前,小区3000多业主对于物业管理配合度不到10%。因为收不到物业费,物业公司也就无法正常实施管理服务,小区多年来一直处于脏乱差的状况,不少业主干脆卖房搬走。酬金制模式运用之后,管委会大幅提高了小区保洁员、维修工人和安保人员的待遇,保持了物业队伍的稳定。同时聘请了一名专职收费员和一名热心居民兼职做会计,所有物业费使用情况全透明,每个季度都在小区橱窗和电子屏上公布。去年,小区累计投入30多万元用于小区设施维护和更新。一年多实践下来,目前小区收支已趋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