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建设保障性住房4100套、 80余万平方米

南京日报   2016-03-17 08:51

[摘要] 2014年12月30日上午,金湖县住建局举行2014年度经济适用房摇号仪式。县城符合条件的86户家庭亲临现场参与摇号,选择经济适用房,喜悦和感激溢于言表。

居民参加住房摇号。
改建后的西苑小区

    2014年12月30日上午,金湖县住建局举行2014年度经济适用房摇号仪式。县城符合条件的86户家庭亲临现场参与摇号,选择经济适用房,喜悦和感激溢于言表。

 

    张伟祥是带着母亲一起来的。10年前,他们一家三口住在城中河边老玻璃厂的破旧单身宿舍里,温州商贸城改造后,他们又被临时安置在城南桥后的一处废弃的旧厂房,再后来被拆迁转移到城中河门面后的一处车库。这期间,张伟祥的母亲得了严重的糖尿病、精神病,张伟祥自己娶妻、生子,生活的重压让这一家想都不敢想有一天会住上楼房。

 

    2015年10月,在张伟祥的新居,你会看到几未装修的“素房”异常洁净。一年级的儿子安静地坐在自己房间写作业,女主人正在厨房上下忙碌,满屋的菜香味里散发的是撩人的温馨。张伟祥说,母亲是在自家的楼房里安祥离世的,能住上新房这也许是她一辈子大的梦想。

 

    截至2015年11月,金湖县建设保障性住房80余万平方米,累计建设保障性住房4100套。其中,建成廉租住房414套,建成经济适用房1380套,筹建公共租赁住房1040套,建成限价房1086套,建设棚户区危房改造1.5万平方米,异地安置180户,发放廉租住房补贴400户共计140余万元。已有近200户低收入家庭住上了廉租房,800余户住上了经济适用房,3700余名外来务工和新就业人员住上了公共租赁住房。

 

    建设精品主城区,老旧小区是短腿。曾经风光无限的西苑小区,经过风风雨雨的30余年,已经变老、落后了。小区内道路狭窄、坑坑洼洼,树高遮天挡着住户窗户的采光,停车位缺失,违章建筑星星点点,环境脏乱、设施老化……居民们怨气很大,热切期盼小区尽快得到改造提升。顺应“一主四辅”的东风,西苑小区整治被纳入议事日程,金湖县政府投入600万元,整修小区主干道,建成沥青路面,解决停车难等问题。

 

    在西苑小区住了近20年的高俊民深有感触。他说:“西苑小区的变化不仅仅是道路平整了、环境整洁了,更重要的是人心舒畅了。以前,小区像个贫民窟,脏乱差层出不穷,人挤车,车挡道,大家都骂娘,现在,小区环境好了,邻里关系也悄悄地发生了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