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产政策收紧后 南京楼市库存量创出新低

中国新闻网  2016-04-06 18:17

[摘要] 中新网南京4月6日电 (张传明)近期,受上海、深圳等城市出台严厉楼市调控新政,一线城市楼市出现回调,但南京等热点二线城市却呈现火上浇油的趋势,南京新房库存量更创出新低。

中新网南京4月6日电 (张传明)近期,受上海、深圳等城市出台严厉楼市调控新政,一线城市楼市出现回调,但南京等热点二线城市却呈现火上浇油的趋势,南京新房存量更创出新低。

相关数据显示,一线城市限购政策紧缩后的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跌了超过六成,成交均价也环比下跌。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新增客源与房源的比例从今年2月的5.28下降到3月的3.58,是2014年以来的低位。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一手住宅成交652套,成交面积为约7.05万平方米,分别环比下滑16%和15.7%。这已经是深圳新房成交面积连续第五周下滑,与春节前的周成交量相比,接近腰斩

一线楼市正在“哑火”,二线城市的商品房市场却仍在不断升温。百城房价数据显示,3月份苏州房价上涨5.79%,成为江苏房价上涨多的城市,在百城中的涨幅排在第三。而江苏省会城市南京,3月份房价大涨3.16%,在百城中排第十位。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南京一季度共卖房3.5万套,成交量同比增长135%,成交面积比去年也上涨了134个百分点。而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南京商品房认购达1300余套,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7%,创6年来新高。南京楼市的库存量也随着楼市的火热逐渐见底。南京市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下午3时,全市新房库存可售套数为31206套,这是自2013年10月以来的历史低点。按照刚过去的3月份近1.5万套销量来计算,还不够市场消化3个月。而在去年11月底,南京楼市库存还有5.3万套,4个月的时间,库存减少了2.2万套,近期的下降速度还有加快的迹象。

开发商们显然也看到了这样的机会。据悉,南京“银四月”全市新房上市量将超过15000套,从本周开始就将进入密集推房期。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试图趁此机会更多地提价跑量,增加销售额,购房者确应保持冷静和思考,因为一线城市不光资金会传导至二线,市场的盛衰趋势也会传导过来。若不小心成为高位“接盘侠”,就得不偿失了。(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