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南京楼市略降温 楼市成交量小幅下降

房天下  2016-04-08 15:09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新政后首周南京二手房成交3659套,环比下跌18.8%,这是自今年2月份以后首次出现单周成交量下降的状况。

统计数据显示,新政后首周南京二手房成交3659套,环比下跌18.8%,这是自今年2月份以后首次出现单周成交量下降的状况。

南京此次政策主要是严格区分“首次购房”和“首套购房”,首次购房虽可申请首付2.5成,房天下通过对南京当地银行调研表明,银行对首次购房资质审核要求非常苛刻,客户不能有贷款记录,严格要求工作单位和薪资条件。

南京新房成交量微跌

根据4月2日房天下组织的看房团数据显示,南京楼市暂时未受限购影响,数据显示南京看房团成交金额比前一周增加近100万元。

据南京房天下数据统计,新房成交方面,南京楼市上周(3.28-4.3)共认购商品住宅4123套,成交4070套(不含溧水、高淳和都市圈),成交581套,与前一周(3.21-3.27,成交4252套)相比,成交量微跌182套,与二手房相比,新房成交相对平稳。

二手房成交量首次下降

新政对南京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新政前一周成交套数为4505套,新政后一周为3659套。成交量同比下滑18.8%。这是自今年2月份契税新政实施以后,二手房市场首次出现单周成交量下降现象。

1

(新政前后同时间范围内的成交量对比)

1

大量新房或将入市缓解“房荒”压力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则认为,不利消息是,一线楼市相继调控,给楼市降温,而南京楼市始终“高烧”不退;有利因素是,4月南京楼市将迎来今年推盘潮,预计1.5万套新房源入市,这将会大大缓解库存下滑和“房荒”压力。

张辉表示,若降温效应向二线城市传导,随着推盘潮到来,价格控制、土地出让计划显效,楼市有望成功“软着陆”。反之,二线楼市继续“疯跑”,只会凸出在队列前面,差别化调控或许就时日不远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