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轻点触摸屏,在签约期前交房的409户被征收户信息,依交房时间顺序呈现……昨天,在南京主城大棚户区范家塘文津桥改造项目征收现场,我市首套房屋征收与补偿查询系统上线,已经交房的被征收户自家、邻居家何时交房、拿到多少补偿款、安置房选在哪儿等信息全部公开,这一系统的手机APP近期也将上线。

  “用手点一下屏幕就能看到吗?”昨天,范家塘258号居民王春玲和几位邻居在工作人员指点下,正围着该查询触摸屏,查看自家和邻居家征收安置信息。据工作人员介绍,在项目征收指挥部安置房选房中心,已经放了两台查询机,近期还将在棚户区现场再放两台,方便居民查询。 

  记者在另一台查询机上轻点触摸屏,先跳出四大板块:基础信息、协议公示、房源公示、政策法规。点开基础信息,是已交房居民的表格资料,表格栏目包括序号、被征收人/承租人、房屋坐落、交房日期、交房时间等。个交房的是莫愁路111号510室居民郑世光,交房时间为2015年7月17日,下月将开始的签约、选房、奖励政策落实等,他也被安排在号。

  负责范家塘项目征收的秦淮区壹城集团副总、征收现场指挥部负责人朱冬云说,尤其是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居民如果能方便查到自家、邻居家征收补偿协议签订、房源申购等情况,就能减少很多矛盾。系统里有详细政策资料,被征收户有任何疑问都可查看政策,以确定自己的权益有没有被侵犯、该享受的政策有没有充分享受到。这个系统是他们去上海等地学习取经后,结合南京实际开发的。该系统在范家塘项目上首次使用,目的就是提高棚改项目房屋“阳光征收”透明度。 

  据悉,该系统的手机APP上线后,居民可在手机上安装,随时查看相关信息。

  范家塘居民正在利用查询系统查看项目征收与补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