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4月27日讯近日,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4月份房贷报告,数据显示,本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2%,继续创新低。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房贷分析师表示,楼市3月连长或为年内大狂欢,后市面临多重调整压力。

  在某网站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首套房平均利率低的为佛山的4.18%,高为乌鲁木齐的4.95%。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530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32家,比上月减少25家,占比24.91%,利率低的为北京、深圳、广州的汇丰银行和天津交通银行的8.2折优惠利率。

  在2月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多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首付比例。截止4月20日融360统计数据显示,在530家银行中,共有292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较上月增加52家,占比达55.09%,融360房贷分析师尹江宁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未来首套房首付比例2成的银行数将会持续增多。

  具体到南京地区而言,监控数据显示,本月南京地区17家银行中,平均利率折扣为9.00折,平均利率为4.41%,优惠占比高达94.12%。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共有2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分别交通银行和广发银行从上月的9.5折下降至本月的9折,其他银行较上月没有变化,除停贷的平安银行外,其余银行全部执行9折优惠利率。首套房首付方面,16家有房贷业务的银行全部为2.5成。

  在二套房贷款政策方面,本月除停贷的平安银行外,其他16家银行首付比例均为4.5成,二套房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专家表示,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以及新建商品房价格,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2个,这也是2014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62个城市全面上涨的状况,分析师认为,楼市去库存措施以及住房市场的“量价齐涨”对地价的上涨具有较为明显的助推作用。另一方面,货币政策宽松、社会融资规模和信贷扩张也为地价上涨提供了流动性,再加上经济开局各项基础设施完善以及供地减少等原因,都助推了一季度的地价上涨。因此,预计3月楼市的“量价齐升”或成为年内大的狂欢,后续市场面临挑战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