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启动车开通加速人口流入 未来将影响租金和房价

南京日报  2016-05-16 08:29

[摘要] 宁启动车开通对南京楼市影响几何?昨天,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他们认为,动车的开通短期看不会对南京房价有明显的刺激作用,但长期来看,人口的流入将对南京房价有推动作用。

宁启动车开通对南京楼市影响几何?昨天,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他们认为,动车的开通短期看不会对南京房价有明显的刺激作用,但长期来看,人口的流入将对南京房价有推动作用。

一米好房首席顾问、麦博资产总经理温晓卿说,动车的开通加快了人口流动的速度,使得城市之间交通更加便捷,会吸引更多沿线城市市民到南京消费和发展,包括吸引更多学生来南京读书,这样一来,租房和买房的需求将被释放,对房价和租金的增长有促进作用。部分企业因发展需要,也会考虑到资源相对丰富的南京谋求更大发展,对南京商业写字楼的需求也将增大。

至于对房价的影响,温晓卿有几点想法。首先是短期内不会对房价有明显的刺激作用,长期来看对房价有积极影响。人口的流入是房地产市场稳健长期发展的重要保障,动车的开通将加快沿线城市人口往南京流入,购房和租房的需求会持续增加,在租金和价格上将有体现。另外,目前南京商业地产和写字楼市场相对低迷,动车的开通有利于经济的交流和融合,有利于吸引沿线城市部分企业来南京发展,对商办的需求会有所提升。

此外,动车的便利性将吸引更多沿线城市的投资客考虑资产配置,会在南京投资物业,特别是住宅,这将对南京房价上涨有推动作用。加之南京高校林立,是沿线城市很多考生的目的地,交通的便利和房价的上涨,会让学生家长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考虑在南京置业,方便孩子在南京生活就业,此类需求将持续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