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不动产登记 办证地点敲定

扬子晚报网  2016-06-14 07:53

[摘要]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南京市国土部门昨日发布消息称,为确保今年6月底前正式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国土局将对中山路171号原土地登记办证大厅实施改造、扩容,改造完成后,将建成统一的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对外提供“一站式”不动产登记服务。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南京市国土部门昨日发布消息称,为确保今年6月底前正式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国土局将对中山路171号原土地登记办证大厅实施改造、扩容,改造完成后,将建成统一的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对外提供“一站式”不动产登记服务。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办证,南京市国土部门已经对现有的登记大厅进行装修改造,6月12日,位于中山路171号1楼的原土地登记办证大厅已整体搬至2楼,对外提供个人土地登记发证、咨询、查询等业务,与原有的16个窗口相比,办事窗口已增至23个,进行登记资料的预审和分号工作。国土部门表示,未来将用10天左右的时间,完成中山路171号1楼房产交易窗口装修改造工作,届时,将建成中山路171号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在1楼提供房产交易服务,在2楼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服务。

与此同时,目前南京华侨路、大光路、中央门三处房产交易市场也将“升级”,据房管部门人士介绍,除了办理现有的房产登记交易业务以外,也将会在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后,为市民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据了解,位于河西的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点也在筹备当中,终以相关部门发布的不动产登记正式公告为准。

业内人士介绍,南京市将于6月底前全面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届时,房产证与土地证将合二为一,根据“不变不换”的原则,只要不发生产权转移,则无需更换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比房产证上的内容更加详细,除了位置、户型、楼层等基础信息外,不动产登记证上还对使用年限、起止日期和房产总价做了详细说明,更为关键的是“两证合一”后,买房人可以“进一个门,领一张证”,免除奔波之苦。编辑:肖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