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出台"租房一族"迎福利 或盘活商业库存

中国江苏网   2016-06-14 10:36

[摘要]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随着6月毕业季的到来,又有一大批毕业生拥向住房租赁市场,这意味着一年中第二个租房旺季开始了。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税收减免、允许“商改住”等成为热议话题。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随着6月毕业季的到来,又有一大批毕业生拥向住房租赁市场,这意味着一年中第二个租房旺季开始了。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税收减免、允许“商改住”等成为热议话题。

此次出台的《意见》,除了鼓励房企开展住房租赁业务、允许改建商业用房用于租赁居住,还提出落实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政策、给予出租房屋的企业和个人税收优惠等。

如落实营改增关于住房租赁的有关政策,对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减至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 对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年底之前可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对个人出租住房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对个人承租住房的租金支出,结合个人所得税改革,统筹研究有关费用扣除问题。

不过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我市目前多数房源出租并没有按照规定办理租赁登记手续。“实际上,出租交易中的征税操作难度很大,出租双方如果不主动申 报,根本无从查处。”有中介机构工作人员透露,在他们经手的业务中,出租双方包括中介本身都不曾缴纳任何税款,也未接到任何降低税收的通知。所以对于《意 见》 的出台,锡城房地产业内人士均认为对当前租赁市场影响不大,要真正落到实处,还有一段时间,但不排除将来加强对这方面管理的可能性。

《意见》 还指出,鼓励地方政府盘活城区存量土地,采用多种方式增加租赁住房用地有效供应,并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当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对商业地产去库存的一大利好趋势。

无锡纯住宅目前去库存成效明显,截至5月底,全市住宅库存消化周期已降至9个月。然而,商业地块的库存量依旧高企。“如今,‘商’ 改‘住’的意见出台,意味着去量的路子在放开。”锡城一家房产策划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商品住宅相比,无锡的商业楼盘销售情况并不是特别理想,仍然存 在较长的库存去化周期。允许“商改住”,将为盘活商业物业带来机会。但与此同时,在外来转移人口很有限的情况下,这个政策对市场暂时也很难掀起太大的波 澜。因此,对于该《意见》 的出台,业内普遍予以肯定,但也希望有更多针对性的政策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