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2城房租排行榜 北上深居前三

南京晨报  2016-06-15 08:55

[摘要] 根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发布的中国城市租金排行榜,对42个主要城市(直辖市、省会、计划单列市和部分经济体量比较大的城市)的房屋租金进行对比后发现,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的租金在全国遥遥领先。

 

    根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发布的中国城市租金排行榜,对42个主要城市(直辖市、省会、计划单列市和部分经济体量比较大的城市)的房屋租金进行对比后发现,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的租金在遥遥领先。

    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房屋的月平均租金达到71.24元每平方米,也就是说在北京租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一个月的租金超过7000元。这是平均价,在市中心价格更高。紧随其后的是上海和深圳,这两个城市的平均月租金超过66元/平方米。

    在北上深之后,第二梯队的城市与三大一线城市差距比较大,比如一线城市广州虽然排在第四,但与其他三个一线城市相比,每平方米的月租金相差了二十多元,差距相当之大。排第五的是浙江杭州,每平方米月平均租金达到41.39元,基本与广州在一个档次,租金涨幅也达到了5.62%。在杭州之后,厦门和三亚两座旅游城市分列六、七位。

    从第八位的南京开始,大部分城市的租金差别不大,比如南京平均租金为33.23元,第14名的温州租金为30.21元。总体上看,沿海发达地区的城市房价高,房租也比较高。在14个平均租金过30元的城市中,除了哈尔滨,其他城市均位于沿海地区。

    相比之下,42个主要城市中,租金便宜的几个城市分别是石家庄、呼和浩特、无锡、乌鲁木齐和合肥。其中石家庄和呼和浩特的平均租金都低于20元,其他三个城市也仅略高于20元。倒数第五的合肥尽管近来房价快速上涨,但平均租金仅有21.52元。 央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